星期三, 11月 02, 2016

105年中鋼集團結婚-愛您一路、快樂一定有

「愛你一路幸福,一定有快樂YA」!今年中鋼集團結婚Slogen以台語諧音用在愛你一路(2016)、快樂一定有(105),不但充滿年青人的朝氣,也代表著中鋼集團婚禮讓新人既幸福又快樂。

高雄捷運R3小港站入口張燈結彩,迎接新人到來。秉持「綠色婚禮」理念,在十月二十九日上午九點多,103對新人由中鋼行政區報到後,搭乘接駁車抵達高雄捷運R3車站。入口處掛上囍字及象徵人丁興旺的燈籠,並點綴喜鵲道具塑造整體氛圍;月台同樣布置得美倫美煥,以大紅色營造中式婚禮的節慶感。在幸福列車內外同步裝扮,顯得喜氣洋洋。現場由中鋼幼兒園小朋友列隊迎接,魚貫進入列車就座。九時二十分,擔任幸福列車長的中鋼公司翁朝棟董事長宣佈:幸福列車啟動!親友團及觀禮同仁帶著滿滿快樂的心情,簇擁著新人們乘坐幸福列車一起開往美麗島會場。

美麗島站顯得喜氣洋洋,本次慶典以「喜鵲」為主題貫穿整個婚禮會場。幸福列車抵達美麗島站之後,鋼幼小朋友換上喜鵲裝、同時塔起喜鵲橋,引導新人們依次進入美麗島穹頂會場。集團結婚儀式場地設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大廳。捷運到站,車廂打開,出來的不是通勤族,而是一位位身穿美麗白紗的新娘、與西裝筆挺的新郎,還有可愛的小花童們穿梭在白紗中。

新人進場及典禮序幕安排有創意。場地由紅地毯塔配拱門,主持人除了港都電台小妍之外,還邀請到說好話媒人婆陳勝章先生。他用四句聯吉祥話一一介紹每一對進場的新人,也讓翹首盼望的親友能夠清楚看到並且配合拍照,安排相當貼心。新人就座後用歡樂詼諧的方式揭開序幕,特別撥放一段輕鬆的祝賀影片為開場白。影片中香港諧星以國台語雙聲帶進行中鋼福利大放送細數集團結婚的好康不斷:除了蜜月津貼一萬六千元之外,還有贈品津貼六千八百元,以及專業攝影師為新人服務等,同時祝福新人早生貴子再領受生育補助,最後在熱烈掌聲中宣佈結婚典禮開始。

首先,中鋼公司翁朝棟董事長上台福証,宣讀結婚証書同時致賀詞。他說:「我要祝福所有的新人,幸福滿滿,百年好合,也要勉勵所有的新人,永達珍愛對方,忠貞不渝、同甘共苦。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愛的力量最大。」証婚人翁董事長勉勵新人,希望新人要飲水思源、知恩圖報孝順父母,要孝順父母就是要快點生胖娃娃,與親友分享紅蛋、油飯。

接著,男方主婚人中鋼總經理劉季剛說:「11等於無限大」可以開創無限可能,期許新人去創造未來。比如說11之後,明年你們就抱寶寶就變成11等於3;如果後年又抱寶寶,11等於4。所以11有無限的可能。」接續,女方主婚人執行副總王錫欽拜託新郎要信守承諾好好照顧、愛護新娘一生一世,直到永遠。另外,企業工會理事長魏肇津也男女雙方介紹人身份表示,中鋼大喜之日,很高興能參與集團結婚典禮為新人福證,代表全體同仁祝福新人永結同心,執子之手白頭到老。

新人互動儀式特別設計在情鎖上寫上新人彼此的姓名,同時將鎖綁上紅線,象徵雙方緊緊的鎖在心裡。會場安排月老為新人牽紅線,並給予真誠的祝福。中鋼公司贈送儀式每對新人一萬六千元的蜜月津貼,以及六千八百元的贈品津貼,由新人代表上台接受。希望新人們永遠幸福、美滿。

為因應戰後嬰兒退休潮來臨,中鋼自九十六年起陸續辦理大型公司招考,截至今年為止新進人員達四千一百多位,人力己經進入世代交替階段。105年中鋼集團結婚,以幸福列車舉辦「綠色婚禮」正符合新進人員的需求。


總之,幸福企業為員工打造幸福家庭。禮成之後恢復燈光,現場設有「愛你一路幸福,一定有快樂YA」專用背板,並且備妥專業攝影師繼續安排雋永紀念。邀請新人、親友、及同仁拍團體照。包括證婚人、介紹人、主婚人、新人部門副總及一級主管、集團公司(BP)與新人一起,分批拍照。雙雙對對新人,逐一在長官、親友及同事祝福聲中,幸福又快樂地完成人生大事。

延伸閱讀
中鋼集團結婚花絮( 民國103年104年105年)
中鋼翁董事長劉總經理工會理事長及執行副總在R3迎接新人

新人在R3登上幸福列車

新人逐一步入會場

中鋼工會理事長代表致贈贈品津貼6800元

婚禮會場在美麗島穹頂之下舉辦

翁董事長福証並致賀詞

鋼幼小朋友換喜鵲裝並塔喜鵲橋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