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4, 2016

2012首屆田中馬拉松一炮而紅

2012田中馬拉松在兒童樂園集結開跑














比賽前夕踩街、選手之夜提供晚餐等誘因,首屆報名就吸引來自國內外4500多位路跑好手。

我帶著好奇心捨棄同一天的「遠東新世紀馬拉松」而改報沒來過的首屆賽事。沒想到鄉村賽事一炮而紅,變成全國最受歡迎的馬拉松賽之一,而共同承辦單位田中國際獅子會、田中扶輪社及主辦人鄭宗政都成為跑界名人。

首屆賽事共分成全馬42.195公里、半程21.3公里及5公里健跑等三組。全馬組和半馬組均在6時30分嗚槍起跑,健跑組則在7時正開跑。

比賽前夕舉辦祈福踩街嘉年華活動,結束之後在現場集結辦理選手之夜,展現田中人的熱情和好客。鎮長鄭俊雄伉儷也現身會場,歡迎各界人士共襄盛舉。可惜,另由王傳明會長作東與北部跑友聚餐,踩街之後就離開會場。
陳篤恭跑出森森公園一時炎陽高照- 2012第一屆田中馬拉松
11月11日清晨在田中兒童樂園集結鳴槍。一開跑就聽到鑼鼓喧天,沿途補給站還搭配各社區民眾、企業團體組成啦啦隊擠滿賽道兩旁。補給品主要包括泰山、維力兩家在地大型食品公司讚助的仙草蜜、果汁、維力麵,以及各社區提供的私補水果、點心等相當豐富。
陳篤恭- 2012第一屆田中馬拉松











賽道主要途經八堡圳旁綠色道路、再登上松柏嶺青翠步道,進而轉入好漢坡,也就是香山步道最高點,也是賽道上最艱苦的時段。主賽道涵蓋綠色田野、森林芬多精的路跑路線相當不錯。關門時間六小時三十分,我最後以六小時十六分作收,完成生涯第131馬。

一、附錄- 歷屆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日程
1.第一屆(2012/11/11) -> 2012首屆田中馬拉松一炮而紅
2.第二屆(2013/11/13) -> 2013田中馬拉松赤足挑戰成功
3.第三屆(2014/11/19) -> 2014田中馬拉松驚傳重大意外
4.第四屆(2015/11/08) -> 2015田中馬拉松紫爆又熱爆 ; 田中馬拉松搶人成功 
5.第五屆(2016/11/13) -> 2016田中馬拉松的變與不變
6.第六屆(2017/11/12) -> 2017田中馬拉松
7.第七屆(2018/11/11) -> 2018田中馬拉松

二、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