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4, 2016

2014田中馬拉松驚傳重大意外

田中馬拉松依例在比賽前夕進行踩街,第二天快樂登場。今年第三屆在比賽過程中卻傳出1名參加全馬歡樂B組的周姓男子因不適送醫卻猝死的憾事,誠為美中不足。

今年踩街很特別,還請到大甲鎮瀾宮的「大甲媽」都到田中鎮遶境,讓全鎮high到最高點。田中鎮乾德宮「田中媽」與「大甲媽」從高鐵彰化站聯合起駕,遶境田中鎮為賽事暖身。所有參賽跑友都受邀共進平安宴。

第三屆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11月19日06:20開跑。由於人數眾多超過一萬人報名參賽,集結起跑點改到田中鎮「景崧文化教育園區」。包括全馬菁英組等3個組別的選手從田中鎮兒童公園出發,挑戰全長42公里以及10公里的路線。

其中一位45歲周姓男子參加馬拉松組,跑到31.5公里處時,自行坐下來休息。民眾發現不對勁,還上前關切,不料周男隨即昏倒,附近醫護站隨即進行搶救,先送往田中仁和醫院、再轉送彰化秀傳醫院,仍宣告不治。

周男家人對於發生這起憾事,都向醫護人員說不曾聽說周男有心臟血管疾病,而親友則透露周男前幾天好像有感冒症狀。

主辦田中馬拉松人員表示,周男來自新北板橋,在今天上午將近12點時,在田中鎮內安橋附近自行坐下休息,民眾還上前關切,不料周男突然昏倒,醫護站立即給予CPR,並電擊四次,遺憾的是送醫急救仍挽不回性命。

一、附錄- 歷屆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日程
1.第一屆(2012/11/11) -> 2012首屆田中馬拉松一炮而紅
2.第二屆(2013/11/13) -> 2013田中馬拉松赤足挑戰成功
3.第三屆(2014/11/19) -> 2014田中馬拉松驚傳重大意外
4.第四屆(2015/11/08) -> 2015田中馬拉松紫爆又熱爆 ; 田中馬拉松搶人成功 
5.第五屆(2016/11/13) -> 2016田中馬拉松的變與不變

二、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