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1, 2015

台灣的甲午戰爭- 2014驚險渡過

台灣從太陽花學運、到九合一選舉的過程,是一場甲午年的戰爭,其結果翻轉了主流民意和國家走向。

2014甲午年對台灣來說,是多災多難的一年;對國民黨來說,是衰敗的一年;對馬總統來說,更是面臨勢力生死存亡的一年。」

一向護黨最力的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邱毅直言,馬王政爭所引起的骨牌效應,除了讓馬總統僅剩的優點「溫良恭儉讓」形象破滅外,也讓支持者們質疑,「馬何不以鬥爭上的積極態度來治理台灣?」

另外,台灣競爭力論壇在210日進行年度總檢討,論壇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表示,2013年的「9月政爭」是馬團隊失勢的開始。接續甲午年發生了「太陽花學運」、「張顯耀共諜案」,再加上食安問題無法妥善解決,讓服貿、貨貿,或自經區等政策推行頻頻碰壁,至使政策持續延宕。

雖然經濟方面仍交出GDP 3.51%的成績單。但91大選,縣市首長由民進黨一舉奪得13席、甚至首都台北市慘敗給無黨籍的柯文哲,顯示執政團隊嚴重受傷。

2014甲午戰爭驚險渡過、2015療傷止痛、2016總統大選之後台灣何去何從?

相關人物- 邱毅 ;  謝明輝 ; 柯文哲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