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6, 2015

2016歐亞雙馬- 三月選配巴塞隆納及耶路撒冷馬拉松

巴賽隆納聖家堂經歷500年尚未完工
貫穿歐洲及西亞,2016年三月選配3/13巴賽隆那、3/18耶路撒冷連週雙馬,希望能滿足海外馬拉松迷的胃口。如果明年三月沒空,也可以選配四月歐洲雙馬
首先巴塞隆納(Barcelona)建城超過3000(大約在西元前1153年建立)。地名源自古代腓尼基語Barkeno。因衆多歷史建築和文化景點成爲衆多旅遊者的聖地,其中之代表是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安東尼-高第和蒙塔內的建築作品,主要包括聖家堂、米拉之家、桂爾宮、桂爾公園和等數十棟古今建築。
巴賽隆納列入世界遺產米拉之家
巴塞隆納馬拉松313日上午8點半開跑,氣温在13-17 ° C很適合衝刺。這項賽事始於1978,因巿政單位的限制在2001正式認可為城巿馬拉松,直到2015年才到達10,000人的規模。海外報名的可能有一些張力。
耶路撒冷馬拉松路線圖
接續318日「耶路撒冷馬拉松」,這裏是三大宗教的聖地。穿梭在千年古城內奔跑別有一番風味。全馬規模大約兩萬人,連續三屆(20112013)市長尼爾·巴卡特都參加了半程馬拉松賽。當年有來自52個國家的1750名外國選手。2016是第六屆,相信更國際化、也會呈現更激情的賽事氣氛。
今天的是耶路撒冷是一個對比強烈的城市,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不同民族、社會不同階層,同處一城;城市的東西兩部分截然不同,發展水平懸殊。具有特色的歷史文化會帶給跑友驚嘆的體驗。賽事設有全馬、半馬及10公里,比賽路線途經眾多著名景點,包括以色列議會、希伯來大學及以色列博物館等等,一起來用腳步去感受不一樣的運動旅程。
提早準備吧!海外馬拉松的籌畫通常要花較長的一段時間。
以上,提供資料敬供好友卓參。


一、延伸閱讀
1. 2015歐洲雙馬- 赤足挑戰巴黎及蘇黎世馬拉松
2. 2014美洲雙馬- 赤足挑戰芝加哥及底特律馬拉松
3. 2014海外赤足一路瘋
4. 2016歐洲雙馬- 4月羅馬加維也納或鹿特丹馬拉松

二、參考資料 活動官網及維基百科
3/18- 耶路撒冷馬拉松(http://www.jerusalem-marathon.com/indexEN)
維基百科 ( )

耶路撒冷馬拉松途經古城

耶路撒冷馬拉松途經老城區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