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6, 2015

2014美洲雙馬- 赤足挑戰芝加哥及底特律馬拉松

抽中芝加哥馬拉松之後相當高興,與Nix聯絡加碼報名底特律馬拉松。前是世界六大,提前報名而且中籤也要憑運氣;後者倒是隨報名隨繳報名費,直到報到,才曉得這一趟是跨國美加、道地的美洲跨國連週雙馬。
首先,1012日芝加哥馬拉松。九點前一刻起跑,氣溫在攝氏1115度左右。30分鐘前抵達會場,我發現管制相當好,祗不過氣温較台灣低而且等候時間長,起跑前赤足上場直打哆嗦。
芝加哥大樓天際線相當美,沿途氣氛熱鬧,路段平坦但是老橋樑接縫還是鐵格子板,對赤足跑者並不友善。幸好多當地居民替跑氣, 也有不少樂隊表現。後段經過唐人街也有不少華人為跑手打氣。 賽後大會更特別提供錫紙給跑手保暖和冰塊給跑者,一方面提供身體保暖、另一方面讓選手局部降温避免運動傷害。最後以05:43作收。
其次,1019日底特律馬拉松。我們乘坐長途巴士訂在起跑點附近的民宿,前一天報到時已近尾聲,會場賣腰包特別多,因為加拿大移民局規定必須隨身攜帶護照才能跨國入境。
比賽七點開始,六點多出門室外零度赤足套上襪子還是不好受。剛完成寄物馬上衝進跑道結果誤闖快腿區實在不好意思。起跑不久經路橋跨入加拿大,入境後沒號碼布的跑友被請出列,有號碼布的並沒有逐一檢查。在小鎮跑一段路之後,再經地上道回返。很多跑友在美加兩國分界點拍照留念。可惜,等候時間太久而沒拍照。
雖然底特律曾經是一個破產城巿,但是景觀相當美。尤其是主賽道進入密西根湖上的小島,真是美得醉。跑者享受了一場美麗的湖岸風光。這一場生涯近兩百馬,也是第41場赤足跑,以05:33作收。
總之,一趟美洲行不但完成跨國雙馬,也享受密西根湖畔美景,以及芝加哥、底特律城巿風光,感覺相當棒!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