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4, 2021

2021晨運隨筆- 獅甲及22號碼頭巡禮-

晨運獅甲外圍一圈里程不足,家後院勞工公園繞圈補足7.7K、熱消耗528仟卡符合預期。

 

獅甲原名「西甲」舊部落。因緣際會日治時代「太平洋戰爭」,搖身一變成為前進東南亞的臨港軍事工業重鎭。

 

國民政府接收後,再度優雅転身。1975年高雄「二港口」開通、1984年旗津「過港隧道」與南高雄連通、1997年高雄「85層摩天大樓」完工。帶動人口稠密成就「三多商圈」。這兒百貨公司、高樓、綠建築林立。地產業界打出「新灣區」名號,房價炙手可熱。

 

繁榮的腳步未停滯。22碼頭闢建觀光遊艇碼頭。北側世界級「船型」名建築「港埠旅運中心」快要落成。正式營運肯定四通八達揚名國際。

 

感恩老天眷顧,移居高雄五度搬家最後定居此區域。退休後仍舊滯留不出走。住這兒無論晨昏,都是人生大享受!(2021/07/14)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