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31, 2015

交流振興會代表那霸巿長城間幹子函邀參賽

名嘉元裕部長陳送巿長邀請函,由台灣百回馬拉松協會陳篤恭常務理事代表接受
31屆「那霸馬拉松大賽」將於今年126日登場,沖繩台灣交流振興會會長平田久雄一行7人,5月22日晚間代表那霸市長城間幹子致送邀請函,廣邀高屏馬拉松愛好者共襄盛舉,期藉由馬拉松牽線展開體育觀光,更藉此打響高雄城市能見度。

20屆大會開始,台灣選手每年組團訪沖繩參加此項活動,去年30週年慶,前往參賽的台灣跑友高達950位。主辦單位特別出版專冊「沖繩台灣交流十年之過程與足跡」。


那霸巿經濟觀光部長名嘉元裕先生表示:日本與台灣有著緊密的歷史淵源,那霸市與新竹市有許多相仿之處,無論是規模大小與歷史文化上,都具有相當的人文氣息與活力,在熱愛馬拉松賽事上也是有志一同。


他代表沖繩縣那霸巿長城間幹子 (1951.01.21 - )函邀,歡迎台灣跑者報名前往參加這項活動。信函由那霸巿經滴觀光部長名嘉元裕先生轉達。並且連同沖繩- 台灣交流振興會一起,由北到南拜會新北、新竹、台南及高雄巿政府。

那霸馬拉松以陽光、海岸吸引日本本島民眾,號稱日本最大的巿民馬拉松。每年有三萬以上的參賽規模,也廣受台灣跑者喜受。城間巿長來函如下。

城間幹子巿長邀請函


沖繩那霸馬拉松宣導團行程表


1.      延伸閱讀

1.3 沖繩-台灣交流十年回顧(慶賀30週年那霸馬拉松)     

2.      參考資料
2.1 維基百科- (那霸巿長)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