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9, 2014

基金理財的六堂課- 邱顯比著(2006天下文化三版)

第一課- 個人理財的基本原則
理財有一個簡易的通財一百減去年鹷是您應該投資股票的比例。如果您是60歲那麼投資在股醈的比例約40%;而基金及債券等風險較小的比例應為60%。另外,也別忘了:短期風險與長期報酬率是孿生兄弟。

第二課- 共同基金能否打敗巿場
美國經驗:基金平均報酬率低於指數。台灣則萬萬不可隨便買。

第三課- 共同基金簡介
1992年政府一口氣核准了11家証劵投資信託公司成立,從此進入白熱心競爭的局面。截至2005年10國內已有45家公司、發行491支基金總資產2.1兆新台幣。

第四課- 形形色色的基金
包括貨幣型、產業型、惷數型、保本型、對沖、組合式、不動產証劵化基金等不一而足。..

第五課- 善用基金評比資訊
判斷基金的4P 包括如下
People (投資團隊)
Philosophy (投資哲學)
Process (投資程序)
Performance (投資績效)

第六課- 建構基金投資組合
如果生命是一條長鏈,您希望每一環都有它的光彩,還是不凡的環扣盡頭結一顆大鑽石?


-作者邱顯比是投信投顧公會基金績效評比人, 台大財金系教授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