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0, 2014

不加蛋的蛋炒飯- 獨缺42.195公里的馬拉松路跑賽


獨缺42.195公里賽程的馬拉松賽
  辦一場馬拉松賽卻找不到42.195公里的賽程,就像叫一盤蛋炒飯,端出來的卻不加蛋一樣,吃了令人噴飯、不吃的想摔盤子!
  「府城快樂馬拉松」在上個月由阿達老哥在臉書推介一番,心想達哥既出必屬可靠,而且肯定不是年初那一場熱斃的「大崗山快活馬拉松」。急著想報名下去時,仔細一看賽程:涵蓋21 125.5K,獨缺42.195標馬這一項。立即轉請達哥代向主承單位反應,盡可能正名以免混淆。
  無獨有偶,檢視全國賽會目錄,繼而點入簡章發現,類似的賽事名稱不祗一樁,另有一場賽事由桃園馬拉松路跑協會承辦,訂名為「大溪景觀藝文馬拉松路跑活動競賽」,賽程也祗涵蓋21 103休閒三組,尚缺42.195公里的馬拉松組。
  還有,果然瘋「田園公益馬拉松路跑」在嘉義縣中埔鄉獨角仙農場開辦,賽事內容主要為21.211.6公里,也找不到馬拉松42.195的賽程。
  總之,為了衝高人氣,促進全民運動,同時在舉辦馬拉松賽涵蓋半程及其以下的競賽活動相當多,統稱為馬拉松賽、馬拉松路跑賽、或路跑馬拉松賽都無可厚非;反過來說,既然不含42.195公里的賽程,賽事名稱也無需掛上「馬拉松賽」以避免混淆吧!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