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2, 2014

2007柏林馬拉松

2007第39屆柏林馬拉松台北跑者參賽團在起跑點合影
第34屆柏林馬拉松,我來了!號稱世界五大之首,無論成績、規模來說都受之無愧。2007年隨同台北跑者「中歐雙馬團」完成「19屆沙馬拉松」之後,繼續參與「第34屆柏林國際馬拉松。起跑、沿途到終點(布蘭登堡門),全場歌聲、掌聲及器樂聲不斷。也因為海利- 格拉西以02: 0426打破世界紀錄而撼動人心,引發臨場的震憾!
馬拉松冠軍海利格拉西(依索比亞)2小時426秒破世界紀錄
開跑!930日上午9點樂聲大作,歡呼之聲四起。空中直升機盤旋,大家不約而同把手上的氣球放開,佈滿了空中,好壯觀喔!開跑啦,我在E區屬於第一開跑區段。起跑道路兩旁佈滿氣球,我拿了一個綁在頭上另一個拿在手上。
台北跑者在柏林圍墻合照











當天清晨5點半飯店灯火通明,服務人員備妥早餐笑臉迎人。專車趕往會場6點半不到,我們是最早一票人馬。逐一尋找寄物、集結、沖洗的位置之後天色微亮。滿坑滿谷的人潮瞬間大量聚集。國會大廈前廣場、綠地、公園都是報到選手的身影。臨時廁所大排長龍。依次經過公園規劃路線、走入自己的起跑區。

接著,看到國旗飄揚在柏林大道上。柏林人也為我們瘋狂,大街小巷人車一律淨空。從開跑那一瞬間,街道兩旁圍滿了加油民眾。每隔數十公尺就有樂團集結,為我們演奏。有巴西的、印度的、我還聽到有人吹嗩吶、長笛。好多是鼓號、甚至整個交響樂團搬到大馬路邊,辣妹加油團賣力演出。

到了20公里一個大轉彎,遠遠看一見國旗飄揚,在大馬路左前方。我的心情好激動。趕緊往道路左側與台灣加油團會合,握住每一位團員的手,嚴然是大明星的架式,他們也不吝於掌聲為我們加油再加油。一路上陰霾,起跑時攝式15度最適合賽跑。

祗要經過陸橋底下,總有震耳欲聾的鼓聲,跑者也都不自禁地附和而忘情呼喊,變得好年輕。過了26K轉入林蔭大道,這時候跑者與民眾的心,早已連結在一起。路邊的小朋友,紛紛伸出小手和我一一擊掌。還有小朋友送我巧克力糖,慹情民眾塞給我Power Bar餅乾。供應站依序為水、運動飲料、蘋果、香蕉。路旁還設按摩站。
台北跑者中歐雙馬參賽團在香港機場合照















最後,38K標誌勝利在望!遠遠的左前方,再度看見飄揚的旗海。腎上腺突然爆發能量而一路狂奔,真想一一擁抱他們的慹情,還是和每一位團員握手。在他們之中,包括柏林同學會胡會長、中央社駐柏林代表、德國辦事處代表以及留學生、家屬,感謝您們,我將繼續趕路。

接近終點下起毛毛雨,民眾幾近瘋狂。有節奏的掌聲,不知不覺中我的腳步也配合了他們。小朋友一路吶喊,我也一再擊掌,沿途熱情已達沸點。40K過了布蘭登大門,地下晶片聲陣陣作響。兩旁民眾歡呼及掌聲不斷,已經步上紅地毯。放慢了腳步,一一和加油的觀眾互動。踩著沉重的腳步,含著淚水心想:我好想留駐青春,繼續為馬拉松現身。

現場得知第一名海利格拉西(依索比亞)2小時426秒正式公告創新世界紀錄,現場顯得歡聲雷動,人人不能自已!能和世界第一流選手同場競技,實在是畢生的光榮。汗水、淚水與雨水夾雜而下,感謝臨場的震憾為我留註青春美味。

後記:
1.台北路者40位選手下場,完跑率100%。除了楊兄因身體因素未場之外,還增加兩位選手:廖美專(初馬- 吳大修大座)及鄧素英(團長陳天養夫人)
2.因為四萬人參賽,開跑分成三個區段,每隔15分鐘開跑。終點時間、晶片時間無法即時回報,很抱歉!

延伸閱讀
2007華沙馬拉松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