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5, 2014

103年中鋼集團結婚- 愛你一世就愛你

        愛你一世就愛您!2014年9月20的諧音,正好符合這一句愛情宣言。中鋼公司也選在這一天,把美麗誓言化為營造幸福的實際行動。為慶祝本公司成立四十三周年,週末上午在世界最美地鐵站高捷美麗島「光之穹頂」下,舉行103年中鋼集團結婚典禮,全程洋溢著幸福與喜氣。

  幸福列車從小港幸福企業、直奔幸福美麗人生的高㨗美麗島站。為展現本公司為幸福企業,及公司團隊精神,特別安排捷運「幸福列車」,使活動場面更熱鬧,具體達到節能減碳之效果。156對新人在公司報到之後,轉乘接駁車進入R3小港站月台。現場安排「愛的使者」橋段,也𨘋請小朋友擔任「帶路雞」,分別引導新人依序進入月台,接續登上幸福列車。恭請 鄒董事長、宋總經理分別擔任幸福列車長,分成兩部列車載著滿滿的幸福,𢹂手邁向美麗島站。幸福列車上洋溢著喜氣,親友及同事紛紛拍照留念,高捷也沿途播放祝福的音樂。抵達美麗島站時受到民眾熱烈的歡呼,音樂聲中一對對新人在親友蔟擁之下,緩緩歩入「光之穹頂」大廳。

  高㨗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大廳,布置成為婚禮主會場。大背板上「一生一世就愛您」誓言高掛。地面舖設長長的紅地壇準備迎接新人。除了主舞台,還加裝兩座大銀幕進行現場轉播,以便觀禮的親友可以就近觀賞。包括樂團、兩座汽球拱門、彩帶、燈光、音響等,把現場妝扮得喜氣洋洋。除了新人親友,包括中鋼集團大家長鄒董事長、宋總經理、林執行副總理、中鋼企業工會魏理事長,以及子公司長官、同仁都前來觀禮。

  新人進場!配合現場播放鞭炮音效,來賓就位之後,結婚典禮儀式正式開鑼,主持人做活動開場。會場正好位於美麗島站「光之穹頂」下方。156對新人由兩對模範夫妻引領,分別從左右兩方進入會場。全體新人依序隨著樂手吹奏樂曲,由模範夫妻、禮賓生帶領一同走進主會場行禮區。模範夫妻上台進行傳承儀式,第1對新人代表上台接受傳承。

       首先,恭請証婚人董事長宣讀結婚證書,並接續致詞。他除了祝賀新人之外,特別以本身的生活體騐提供分享。勉勵新人在結婚之後,居家生活要彼此分工互補,培養興趣與默契。鄒董事長表示:當先生和太太意見不合的時候,就要聽太太的;當兩人意見相同就聽先生的。中鋼公司也製作「2014920 愛你一世就愛你」捷運紀念卡贈送新人,希望新人將愛儲值,要不斷地加值下去。

        其次,由男方主婚人宋總經理致賀詞。他以運動休閒的腳踏車為例,前後兩輪必須協調合作,才能順利向前行,以此期勉新人要共同扶持終其一生。女方主婚人林副總經理接續上台致賀表示,中鋼集團的男生顧家第一名,疼老婆全高雄知名,絕對可以讓新娘美満幸福、開心快樂,請新娘家長放心。介紹人中鋼企業工會魏理事長致賀詞,他勉勵新人在婚後給予對方多一點生活空間,日日夜夜相處會更和諧。另外,民國67年參加中鋼第1屆集團婚禮的員工李珠美、紐院敏以「模範夫妻」身分參加。李珠美也上台幽默分享夫妻相處之道,自爆「雖年過1甲子但親密不減當年,可惜現在已沒辦法多生幾個小孩了」,令新人聽了哈哈大笑。

         接著,頒發賀禮。先請 鄒董事長頒發「蜜月津貼」賀禮,由第一對新人代表上台接受。續請中鋼企業工會魏理事長頒發「贈品津貼」賀禮,由第二對新人代表上台接受。贈送賀禮結束之後,主持人請各對佳偶起立;新郎新娘互行一鞠躬禮。新郎新娘謝證婚人、主婚人、介紹人一鞠躬。新郎、新娘謝親友、來賓一鞠躬。

        壓軸節目是由新郎、新娘進行 「幸福宣言」,並且進行互動儀式。主持人先請新郎單足曲膝向新娘求婚,大聲詢問「你願意嫁給我嗎?」新娘也高呼:「我願意!」這時候燈光逐漸轉暗,主持人趁勢宣布互動儀式,由新郎擁吻新娘30秒。「開始」口令一發出,配合音樂與燭光,一對對新人陶醉在彼此的懷抱中,充滿著幸福與喜悅。

         幸福企業為員工打造幸福家庭。103年中鋼集團結婚典禮禮成之後恢復燈光,繼續安排雋永紀念。邀請新人、親友、及同仁拍團體照。包括證婚人、介紹人、主婚人、新人部門副總及一級主管、集團公司(B、P)與新人一起,分批拍照。雙雙對對新人,逐一在長官、親友及同事祝福聲中,喜洋洋地完成人生最幸福的大事。
->  中鋼集團結婚民國103104105)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