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6, 2014

2014穿法超馬543- 鄭瑞琪跑友凱旋歸國心得分享

鄭瑞琪跑友穿法19天慶功宴大合照
高雄都會長跑鄭瑞琪歸結543:表達五個感謝、克服四大困難、獲得三個幸運為心得。在「穿法超馬19天」(Transe Gaule 1192Km)慶功宴上同時展示資料、照片,及背心、奬牌等實體非常精彩。
鄭董及都會慢跑協會長會長












首先鄭董說:將近一個月期間,最擔心的還是比賽現場的吃喝拉榻。賽場沿途補給相當好,但是每15公里才一站,供應的多屬歐洲食材及西方口味,實在不習慣。連每天下午六時點心時間,七時晚餐都難以適應,祗好靠太座張羅了。晚上睡的是通舖,地板軟硬自行打理。因此能完跑至少有五個感謝!
其一,太座相陪不但解決飲食問題,每天賽後梳洗調整也能得到適切的照顧得以充份的休息。上飛機時兩人的行李都超重。裏面裝滿泡麵、點心等吃慣的口味,到後來才借用電鍋煮食補充肉品蛋白質。
其二,感謝黃昆鵬兄推薦以及領隊陳錦輝力邀,在參加「橫越台灣246超馬三日賽」後放膽報名。雖然領隊陳錦輝因家中另有要事臨時無法成行,賽程中仍舊每天長途電話請益。
其三,謝謝跑友的支持與祝福,每每在最痛苦的時候,能堅持不鬆懈就靠著不想辜負大家的期望。

其四,沿途跑友相互激勵,特別在第911天腳踝刺痛時,誠蒙謝志宏醫師關心並認為滑曩炎無需過度擔心。沿途並曾與一位法國跑友相互鼓勵,看到他在第11天退賽心頭一陣難過,並藉此激勵自已要自立自強、堅持到底。
其五,謝天謝地,終能力撐19天完成。鄭董謙虛地說:自已是惟一菜鳥,沒想到撐到19天,40位完賽榮獲總排29名佳績如附件1,路線及里程表如附件2。跌破眾人眼鏡,大家都輸到脫褲子。其餘六位蔡萬春、黃昆鵬、王雅芬、黃衍齡、謝宏昌、蔡明宜都是2013國際環台英豪之一如附件3。隊友們笑稱:他都賭鄭董祗能撐到78天,其中張哲煌兄最看好,賭他11天。
台灣團陣容堅強受到當地媒體重視
其次談到如何克服四大困難,從報名、自我訓練、工作、行程安排、到參賽期間吃住適應等,心內有過許多的掙扎。要不要報名?幸好太太諒解。她說:如果今年不報,明年還是吵著要報名,想去就陪您去吧!報了名,自我訓練如何安排?包括騰出時間、找場地,如何制定有效而足夠份量持續不斷?另外,一方面訓練、另一方面還要安排工作家庭的行程配合。
一大幸運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儘管吃喝不習慣、睡得不習慣、滑曩炎及沿途補給沒胃口,還曾經嘔吐反胃。幸好每天完跑嬌妻在終點加油打氣,每次都辣舌補氣,最後終於撐到最後;二大幸運是36號這個幸運號碼,讓這些折磨都能渡過。當泡麵吃到手腳無力時,太太借到電鍋自行敦煮牛肉。三大幸運在最痛苦的911天,和法國人沿途看風景學法語,把身體的痛苦全都忘記。每天撐到終點看到親人、隊友都情不自禁快樂擁抱。直到第11天法國友人坐車棄賽時,竟然襟然淚下!
最後得到兩個重大收獲。經過19天嚴苛的考驗,凡事不斤斤計較,在觀念和行動上都有重大改變。回國之後接到客戶抱怨鋼材品質,以往那種心煩浮燥的感覺一掃而空。訴賠扣款過程也不再徒費唇舌浪費時間,有憑有據提出缺陷數據証明,心甘情願依約償付扣款,還能面帶微笑保持商場情誼。這些正是淬鍊之後自然的收獲。
總之,「吃飽、睡好、隨便跑跑,有酒更好!」2014穿法超馬賽19天、1190公里,台灣參賽團陣容堅強成績優異,也受到當地重視並登上平面媒體如附圖。行前因領隊陳錦輝先生臨時有事不克成行,結果五男二女包括黃昆也不愧使命全部完賽凱旋歸國。感謝高雄都會長跑張會長9月4日安排在左營四海一家,共同慶賀穿法賽超馬挑戰成功凱旋歸國。也因為鄭董的成功分享,讓與會同好包括阿公店長跑、港友及台灣超馬成員躍躍欲試,相約都會長跑及阿公店中寮山團練,每週六、日兩天合併舉行,預備明年成軍再戰!

附記-今年合計五男二女挑戰成功,包括蔡萬春、黃昆鵬、謝宏昌、鄭瑞琪;以及王雅芬、黃衍鹶。成績祥見附件1

附件1- 2014穿法賽台灣團成績表

附件2- 2014穿法賽路線及里程表
附件3- 2013國際環台超馬英豪

慶功宴會場安排在左營四海一家
法國當地報紙刊載台灣超馬團消息


民意代表及友會都前來致賀
  
鄭董每天完跑都剌舌補氣因此越戰越勇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