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8, 2016

柳青- 歌仔戲四大天王




































2015年11月4日往生。昔日歌仔戲小生、也是中視開山台柱影視雙棲柳青,因心臟病過世,享壽72歲。生前曾和楊麗花、葉青、小明明並列為歌仔戲四大天王,20多年前淡出後,鮮少和圈內人往來。

她從台語電影起家,後轉戰小螢幕,昨曾合作的楊麗花聽聞噩耗十分驚訝,透過愛徒陳亞蘭說「下月回台若趕得及會去送她」。據悉柳青辭世前瘦到剩35公斤,親友說她走時面容安詳。

告別式訂在12日於台北第一殯儀館福壽廳舉行。王金櫻、葉青、林美照、黃香蓮、鳥來嬤吳敏、凱音等交情超過50年的朋友來送她最後一程,昔日螢幕情侶王金櫻談到柳青止不住淚,更和林美照相擁而泣。此外,還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立委姚文智等各界人士到場。對眾多親友送別柳青,她收養的哥哥女兒數度痛哭,「我不知該說些什麼,只有感謝你們,謝謝」。

柳青曾是紅極一時的歌仔戲演員,1962年以台語電影《孫臏下山》竄紅,拍攝國台語電影近百部,是當時影壇要角,1969年中視開播,受邀加入「中視歌劇團」,與王金櫻成為電視歌仔戲螢幕情侶,1973年參加「台視聯合歌劇團」,和楊麗花從台語片到歌仔戲都陸續合作,1985年轉戰中視演出,最後一部作品為《漢宮怨》飾劉盈,之後漸淡出電視圈。

中視開山台柱影視雙棲
●姓名:柳青(本名:張春美) 民國32年生,享壽72歲
●經歷:在歌劇團以小春美走紅,1962年以台語片《孫臏下山》成功轉戰大銀幕,1969年時成為中視開台歌仔戲台柱,與王金櫻成為螢幕情侶,20多年前拍完中視《漢宮怨》後淡出
●家庭背景:終身未婚,收養哥哥的女兒
●作品:
電影《田莊兄哥》、《飛賊黑衣女》、《後街人生》、《安平追想曲》、《七仙女完結篇》、《揚子江風雲》、《三鳳震武林》等100多部歌仔戲《三笑姻緣》、《西漢演義》、《西廂記》、《梁山伯與祝英台》
●歌仔戲地位:曾是中視開台歌仔戲台柱,引薦葉青進電視圈,之後先後與楊麗花、黃香蓮合作後,因心臟宿疾淡出。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