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3, 2017

郭董不為人知的5件事-其實台灣股民都知道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從白手起家打造5兆鴻海帝國,身家估約74億美元(約2300億台幣),他不但在國際商場上打混,與各國政要也都應對自如。不但讓台灣股民欣賞他的直白,相信他說到做到的豪邁。《富比士》雜誌宣稱「郭董不為人知的五件事」,其實台灣股民都知道,甚至有人期待他出來代表國民黨選下一屆總統。

其一、不怕打官司:鴻海2013年曾告過台灣紙媒,因導報影射高鐵炸彈客的動機與鴻海有關。此外,10多年前,也因一篇有關鴻海工廠的不實指控而狀告2名中國記者。

其二、不怕得罪人:郭台銘在2015年抨擊前總統馬英九,呼籲他快跟中國簽訂貿易協定;而去年蔡英文新政府上台,郭台銘又砲轟政府蓋沒用的體育館亂花人民納稅錢。

其三、對媒體口風緊:這是許多台灣企業家的作風,《富比士》記者親身經驗指稱,郭台銘媒體接觸或受訪,都會刻意隱藏高調作風,他2次的採訪都沒透露什麼。

其四、不停地工作:郭台銘曾自喻是工作狂,外界認為他每天戰戰兢兢、幾乎無時無刻不在工作,而郭董的勤奮和自律打造出鴻海帝國,尤其對旗下11.4萬名員工,幾乎採軍事化的強勢管理。

其五、常做公益慈善:郭台銘與元配林淑如2000年創辦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2005年林淑如罹患乳癌過世,郭董在20079月捐贈150億元給台大醫院成立癌症醫療中心。未來也打算將財產3分之1甚或90%捐慈善機構做公益。


《富比士》雜誌揭開郭董5件你可能不知道的事,其實台灣股民都知道。今年為響應川普的政策,更打算砸70億美元在美國設面板廠,預計可創造數萬就業機會。令股民津津樂道的往事歷歷在目:有一次股東大會小股民炮轟鴻海股票股息分配太低,投資心血白流了。郭董當場海派允諾調高股息絕不食言,果然說到做到。另外,他還口出狂言:鴻海股價不到200元台幣誓不退休。目前股價才90元上下,粉絲級股民大概都還抱得緊緊的,因為郭董說到做到。

參考資料-總統都敢罵!郭董不為人知的5件事(工商時報2/28新聞)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