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7, 2020

從「運動333」到「運動3圓圈」

早安!住家附近「鹿鹿蛇」,走了四公里。花費59分鐘、消耗235大卡、平均心率75bpm。不過紀錄「夠強度」的運動時間才34分鐘。
「運動333」在1975年由美國「運動醫學會」發出運動指引,我國衛生部門也配合提倡。定義是「每週至運動三次,每次30分鐘,每分鐘心跳達130次以上」,用以增強心肺耐力。這樣的要求不過份,祗要不超過兩天不運動,就容易達成。
運動三圓圈」是我每天的挑戰。強調每天運動30分鐘、站立12小時、消耗764大卡。以今天為例,健走59分鐘、其中有效運動時間為34鐘,因為完成第一個圓圈。其次扣除睡眠7小時,在17小時「睜眼時間」,不超過一小時的站立至少12次,要晚上才可能達成。至於消耗動能方面,除非跑步,否則難以達成。

勞動節我們談「運動與勞動」指出,運動是有目標的勞動。顯然運動333及運動三圓圈都是運動,其目的是為了健康生活。
總之,運動三圓圈同時兼顧「運動頻率、量、時間及強度」。另外,也因為錶計發達可以同步紀錄檢視,值得推廣。我四、五月「三圓圈」紀錄差強人意。今天必須再加強。(2010/5/7)


上一篇;《延伸閱讀》;下一篇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