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5, 2015

2015北歐双馬- 台灣團挑戰哥本哈根與斯德哥爾摩馬拉松

哥本哈根馬拉松之1
北歐馬拉松每年從夏至前的五月份拉開序幕,今年也不例外。比較特別的是憶萱小姐「北歐双馬團」預計5/21出發,連週挑戰哥本哈根(5/24)及斯德哥爾摩(5/30)馬拉松。先介紹這兩個北歐的大城巿,並預祝台灣團挑戰順利成功! 
哥本哈根馬拉松之2
哥本哈根馬拉松路線圖
首先談哥本哈根,是丹麥首都也是童話的故鄉。她不但是丹麥第一大城市,也是最大港口。座落於丹麥西蘭島東部,與瑞典的馬爾默隔厄勒海峽相望,並於2000年以海峽大橋相連。讓兩座城市之間形成北歐地區最大的城市群。

2008年哥本哈根獲選為「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並給予「最佳設計城市」的評價。在這兒跑馬另有一番風味。

續談斯德哥爾摩。瑞典首都,也是第一大城市。位於瑞典的東海岸,瀕波羅的海梅拉倫湖入海處,風景秀麗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市區分布在14座島嶼和一個半島上,70餘座橋樑將這些島嶼聯為一體,因此享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譽。

斯德哥爾摩也是一個高科技的城市,擁有眾多大學,工業發達。從1901年開始,每年1210日諾貝爾逝世紀念日,斯德哥爾摩音樂廳舉行隆重儀式,瑞典國王親自給獲諾貝爾獎者授獎,並在市政廳舉行晚宴。

總之,這兩場馬拉松都與橋樑、河流結下不解之緣。跑在河濱風景優美、跑過橋面空氣清新,兩岸景色一覽無遺,是一生之中值得前往賽事。如果能進一步深入了解兩國百姓與皇族之間的恩怨情仇更不虛此行!

1、維基百科兒- (Copenhagen); (Stockholm)
斯德哥爾摩馬拉松很壯觀
斯德哥爾摩馬拉松路線圖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