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1, 2017

106之1中鋼榮退茶會-幸福感恩團聚 

元月19日下午在福利大樓二樓臨時禮堂舉行「106年第一梯次榮退歡送茶會」。我們夫妻倆也回娘家,到現場提供服務。這一次邀請今年元月至三月一日退休同仁參加:包含自請退休合計124位,其中七十位與會、四位榮退同仁感言時間。 這次榮退歡送茶會有兩項突破,其一改變以往排列就座方式 ,佈置成幸福感恩歡聚場面。其二播放影片「服務的心讓台灣更像一個家」。

首先是報到服務。雖然茶會下午兩點才開始,但是13:00就陸續有同仁進場。公司安排很貼心,會場面就有刷卡鐘方便打卡。有一位同仁問我,今天參加茶會到底算不算加班?退休太久,聽得我一頭霧水。抬頭一看卡鐘才領會過來。他說:我是夜班耶,特地趕來。榮退同仁蒞臨會場報到時,我們配合為退休同仁別胸花、帶位、安排就座。等待時間還很長,會場在兩旁大銀幕溫馨地播放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環教巡廻車影片「服務的心讓台灣更像一個家」進行暖場。人漸漸多了,我負責引領退休同仁,和同事、直屬主管共坐一桌,同享茶點。

兩點一開場,由翁董事長代表公司上臺向榮退同仁及各單位主管問好,感謝 大家為公司辛苦打拼,將 寶貴的青春歲月奉獻給公 司,使公司歷經種種艱鉅考驗,能不斷地在挑戰、 面對新事物,中鋼集團不 但重視教育訓練,更重視在職歷練,公司未來十年 內約有四千五百人退休, 將面臨經驗傳承與人才斷層的衝擊,公司會做好因應,提高競爭力,以 面對外在經濟環境的變化,也會在既有的基礎 下,秉持中鋼精神(團隊、企業、踏實、求新 ),繼往開來,永續經營與發展;非常感謝全 體同仁的努力,期盼公司的營運再創佳績。

接續由董事長及劉總經理一一頒贈「功在中鋼」奬座,以及退休禮物。榮退同仁感言時間先由W464的吳振源同仁 臺分享,表達41年來在歷任長官及工作夥伴 們所給與的訓練累積經驗 、所提供的磨練提升能力 ,遇到問題時,都能以腳 踏實地、認真工作、勇於 創新、接受挑戰、敬業樂群,凡事迎刃而解,滿滿 的感恩、無盡的祝福,祝福中鋼集團萬年長青、鴻圖大展,永保獲利。 

W563陳惠銘同仁也同樣表達在中鋼設備維護工作41年,時時刻刻堅守工作崗位,念念中鋼, 以廠為家。因為同袍有情,點點滴滴都綻放在「中鋼半月刊 」、「中鋼勞工月刊」的每一篇章,委婉 敘述基層同仁面對問題、設定目標、突破 困境、解決問題,來創造價值,幫助公司 創造利潤的心路歷程,打破基層員工給人 刻板的印象,並在此祝福中鋼集團業績長紅。

Y5黃君輝廠長分享中鋼鐵38年的工作心得。第一階段在南非鋼鐵公司ISCOR受訓,親眼目 睹種族隔離的不平等待遇;第二階段派往印尼 協助CRMI冷軋廠的建廠工作以及初期的生產管 理,目睹該廠沒有做好經驗傳承所承受的慘痛 經驗;第三階段與國外鋼廠技術交流,目睹渠等對鋼材的追蹤報價、廢鐵價格,以及競爭鋼 廠的走勢等等精準分析的重要性

本次榮退另一令人動容之處,即歡送茶會 司儀生產計劃處(W7)謝淑惠同仁,引領其父 W323謝良松同仁共同發表感言,表達公司穩 定的工作環境,讓其擁有幸福的家庭,並期望做好退休生活規劃,與大家共勉之。 本次榮退歡送茶會中鋼長青樂活會也派志 工到現場服務,歡迎榮退同仁參加長青樂活會。 

拍團體照留念之後茶敘時間,榮退同仁與前來歡送的 、同事及寶眷們彼此寒喧敘舊,相邀合影留念,會場充滿著溫馨氣氛,茶會也在歡樂的祝福聲中圓滿結束。



延伸閱讀-中鋼榮退茶會
105-1105-2105-3
1060109中鋼榮退茶會-技術部門團體照

1060109中鋼榮退茶會-黃君輝發表退休感言

1060109中鋼榮退茶會-司儀謝淑惠與父親互動

1060109中鋼榮退茶會團體照

1060109中鋼榮退茶會團體照



1060109中鋼榮退茶會-退休同仁發表感言

1060109中鋼榮退茶會-會場座無虛席

1060109中鋼榮退茶會-場面温馨

1060109中鋼榮退茶會-退休人員發表感言

1060109中鋼榮退茶會-會場即景

1060109中鋼榮退茶會-董事長頒贈功在中鋼奬座

1060109中鋼榮退茶會-翁董事長感謝退休同仁的付出與貢獻

1060109中鋼榮退茶會-董事長頒贈功在中鋼奬座

1060109中鋼榮退茶會-董事長頒贈功在中鋼奬座

1060109中鋼榮退茶會-董事長頒贈功在中鋼奬座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