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4, 2014

美國重返亞洲受挫?歐巴馬砸300億擴大美在歐軍力

歐巴馬總統六月三日在華沙宣布一項十億美元(約台幣三百億元)新計畫,用來擴大美軍在歐洲安全防衛上的部署,以因應烏克蘭危機和俄國威脅。

接下來他還將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討論烏克蘭危機問題,在記者會上他表示:「歐洲的安全是我們自身安全的基石,絕不可被侵犯」。檢閱一隊美國和波蘭聯軍飛行員後,刻意站在F-16戰機前開記者會說:「此刻,這項承諾特別重要」。

歐巴馬三日抵達波蘭華沙展開四天歐洲訪問。十億美元軍事基金計畫用在美軍在歐洲的演習及訓練,讓更多美軍和武器部署在東歐「新盟邦」。此外,美軍也將擴大參與北約在黑海及波羅的海的軍事演習,以提高對鄰近俄國的烏克蘭、喬治亞及摩爾多瓦等非北約會員國的軍事因應能力。

四、五日將到布魯塞爾歐盟總部參加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繼續說服歐盟能採取更強力、更團結的立場,就烏克蘭情勢對俄國採取更有效的制裁。美國也將派副總統拜登將率領代表團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出席波洛申科就職典禮。

相較於中國在亞洲勢力的崛起,美國不但無暇顧及亞洲均勢,還必須強化歐洲的軍事部署,顧此失彼是否意味著重返亞洲政策受挫?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