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1, 2015

為氣候暖化找証據- 台灣升温及降雨以1950年為界

台灣百年年均温及雨量距平變化圖
四個不同指標印証世界氣候暖化趨勢全。其中地球氣候暖化至少表現在兩個重點:
其一,年平均温度增高;
其二,面臨更頻繁的極端氣候,特別是乾旱與豪大雨反復的頻率。

在此,我們也順應潮流,為台灣的氣候暖化找數據,印証別人說的話有道理。

參考上圖中央氣象局節資料,台灣百年來的年均温及雨量距平變化圖可以看出,以1950年為明顯的分界線。過去百年的年均温增加了攝氏一度以上,暖化現象相當明顯。

邁過1950年,台灣的年均温急劇上升,絕大部份大都高於百年平均值;這個時期台灣降雨變化所呈現的上下大幅震盪,豪大雨與乾旱反覆發生了四次,目前正邁入第五個週期。

延伸閱讀
四個指標印証世界氣候暖化趨勢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