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1, 2015

七月颱與地雷馬併肩入侵- 中鋼慢跑社訊949期

草嶺古道
七月中旬時序進入大暑,反映夏季炎熱程度的節令。不但颱風來襲,地雷馬也不落人後,併肩接續入侵,而且振振有詞回覆說明!
因應雙颱蓮花、昌鴻侵台威脅,第二週假日北部濱海超馬活動取消;當天本社在澄清湖舉辦路跑團練,圓滿成功。第三週假日在台東有一場都蘭馬拉松。
首先七月十一日,為配合貢寮區美景、山林特色,「沙灘海洋草嶺自助超馬」原定於新北巿貢寮火車站集合,途經頭城、雙溪,精華段為「草嶺古道」。
該路線是先民開闢淡水廳到噶瑪蘭廳之間的淡蘭古道中之一段,介於新北市貢寮區遠望坑、到宜蘭縣頭城鎮大里之間的山區路徑,全長8.5公里。它位於新北市及宜蘭縣兩縣分界山的「草嶺」而得名。可惜因天候及安全問題而取消。
接著,七月十八日,配合阿美族豐年季,取名陽光「瘋年紀」都蘭馬拉松。從都蘭糖廠集結沿台11公路出發往返。全馬組由蔡坤坡、洪清波連袂參賽完成,另有同仁—報名半程。
本賽事原為配合阿美族豐年季,每年固定於七月十五至十七日舉行。十八日適逢週末天氣相當炎熱,且沿途甚少林蔭,再加上主辦單位現場志工人力不足,補水供應量不夠,不但沿途缺水且補給未能全數到位,形成年度「地雷馬」。

都蘭馬的負責人終於出來說明:
1、缺水是因為賣水的老闆醉倒了。
2、志人不足水因為有10人被調去參加豐年祭。
這是理由嗎?一般跑者都不能接受。還有跑友說:一定要記得主辦單位(如左圖),但是又奈何!

另有跑友認為這是「史上最離譜的一馬 ! 還有一個多小時,還有11k,大會就開收容車收人,而且還說大會規定!口氣還很不好!然後,被收回來後,竟發現大會因怕眾怒,又延長時間多達一小時!補給已都蘭到不要說,連流動廁所都封起來不讓跑者用!我不想多說,以後最好也不要再回到傷心地!這個主辦單位最好能夠從馬場上消失!推諉卸責的話就不必多說!我實在為這此都蘭馬感到可悲與可恥!」嗚呼,七月颱沒被掃到,竟然掃到地雷,哀哉!(紙本104.08.01出刊)

上一期- 948;下一期- 950 
都蘭豐年祭每年固定7/15- 7/17

草嶺古道路線示意圖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