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9, 2015

一北一南- 挑戰石碇及安平星光馬拉松(中鋼慢跑社訊948期)

第三屆石碇馬拉松暖身操
六月底、七月初,時序進入小暑。為避開熾熱的陽光,馬拉松賽事不是賽道移往山區,就是開跑時間延長到傍晚,變成星光馬拉松。
六月二十八日第三屆「石碇馬拉松」,起跑點移往大崙山上華梵大學運動場,標高五百多公尺。賽道則以北宜高替代道路、深坑及小粗坑產業道路為主。其中往返著名的「螞蟻路」以彎曲又陡峭出名,是北台灣鐵騎挑戰的硬斗路線。用雙腳跑步攻頂顯得特別吃力。
賽道沿途的「許家麵線」堅持手工製造相當有名,跑界孟嘗君吳宏鋼老哥在店裏大請客,跑友蜂擁而上大快朵頤。祗聞到酒香沒吃到麵線、也沒喝到湯,祗怪自已跑太慢。石碇早期以煤礦為主要經濟來源,後來煤礦枯竭後人口開始大量外移。

本社高華聰、洪清波、蔡坤坡及陳篤恭合計四位結伴參賽。前三者苦戰成功,後者功虧一簣,因為採取赤足跑、撐不完蜿蜒陡坡而忍痛棄賽。
七月五日第五屆「府城安平仲夏夜星光馬拉松」下午四時開跑。集合地點在臺南市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及林默娘公園。「星光」馬拉松賽事適合南台灣的夏天,但因整體活動半夜結束,集合場地及賽道善後清理不易,本屆號稱「末代星光馬拉松」將成為絕響。
本社包括丁德樹、李克豪、許國卿、李天賜、林俊成、余勉政、黃榮昭、馮吉林、蘇芳儀、陳吉宏、游貴元等合計二十多位參賽並挑戰成功。(紙本104.07.16出刊)


上一期- 947;下一期- 949 
延伸閱讀赤足馬棄賽記(DNF)-第三屆石碇馬拉松

新增說明文字

第五屆台南安平星光馬拉松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