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4, 2016

2016雅典斯巴達松9月30開跑

東方斯巴達松-2016橫越臺灣246公里四月剛完賽,我國女子好手周玲君以37小時45分奪冠。雅典斯巴達松訂9月30至10月1日開跑,參賽跑手正緊鑼密鼓,艱苦鍛練。

1983年首場斯巴達松賽祗有45位選手;近年報賽斯巴達賽的各國跑手約350名,而平均完成率只為三成,不足百人。但是跑手還是趨之若鶩,因此除了限制各國參賽人數,也設下報名門檻。

台灣超馬好手楊鴻輝
今年的參賽資格為:100公里成績必須在10個半小時內;或參加過200公里賽事並完成;又或曾參賽斯巴達馬拉松,且在24個半小時前通過位在172公里處Nestani的檢查點。其實賽事期間,跑手要在規定時間內抵達賽道中的檢查點,不然會喪失比賽資格。最後還要有醫師核可的健康證明。

以36小時為限完成一段246公里的長途路跑,在希臘酷熱的九月下旬,白天氣溫可以高近40度,惟入夜山區氣溫會降到10度左右,並經常降雨,其中要攀升1200米,賽事環境嚴苛,能夠堅毅完成都是神級跑手。

亞洲地區以日、韓跑手最是踴躍。早期超馬媽媽數度完賽,吳勝銘會長已經8度參賽,好手楊鴻輝在2012年獲總成績第十名,是歷年來我國參賽最好的成績。期待今年也有很好的成績表現。

延伸閱讀
# 賀周玲君榮登超馬四冠后
# 超馬媽媽、吳榺銘及羅維銘見証斯巴達松的迷人
# 斯巴達超馬起源及2014賽事簡介

資枓來源
1. 斯巴達賽(王利民) http://www.am730.com.hk/fresh/column-article/10850
2. 斯巴達松故事(郭豐洲)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1452825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