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4, 2016

聖彼德堡永晝馬拉松-2000年第22屆

2011台北跑者聖彼德堡馬拉松隊
插旗沙皇冬宮廣場。2011年夏至前進俄斯!偕同台北跑者組團,李韻中及陳永和兩位大大運籌帷幄,黃政德會長制高點指導之下,36位台北跑者參加「2011俄羅斯馬拉松」在71日圓滿返台。除了插旗「第22屆聖彼得堡馬拉松」,也飽覽俄羅斯風光,參賽團隊收獲滿滿。

插旗聖彼德堡馬拉松會場
天時、地利、人和造就強大吸引力。全年冰天雪地,俄羅斯聖彼德堡祗有三個月好天氣;比賽期間太陽不下山形成不夜城。聖彼德堡(Saint Petersburg)前稱列寧格勒,是俄羅斯第二大城,與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拉脫維亞首都里加等,都是波羅的海沿岸的名城,佔盡地利之便。就人和來說,人種除了俄羅斯族,還包括烏克蘭、猶太、白俄羅斯和韃靼人。其他居民占3%,包括芬蘭人、愛沙尼亞人、日爾曼人、波蘭人、越南人、華人等。

該城位於波羅的海芬蘭灣東端,有著名的夏宫、凱隡琳宫。城巿人口500萬與威尼斯齊名,由40多個島嶼組成,70多條天然河流和運河,粼粼碧水與典雅建築相映成趣,是名副其實的橋樑博物館。除鐵路公路橋外,300多座橋樑將這座水城連成一片。這一次馬拉松賽道,跑遍了這些古績名點。

最難得是626日賽會起終點設在沙皇冬宮,目前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廣場上聳立亞歷山大凱旋柱,都屬標誌性建築。共計一千多位,來自35國跑者參賽,其中台灣參賽人數排名第六,台北跑者列入前三大的團體,主辦單位將中華民國國旗插在第三位,迎風招展相當耀眼。

參賽團隊點將錄
台北跑者創立於2000年,每年有兩次海外之行。迥異以往永慢、土城為主,這次成員以山鹿隊人數居多,百馬100號林秉常擔綱,其餘為郭榮華、楊天虎、黎麗美以及林志昌(黃淑英)賢伉儷。新竹十八尖翁建益受推為團長,除了翁嫂隨行還有吳百豐(李慧娜)賢伉儷及快腿林孝幸。
  石頭溪慢跑會長林國基和本人受推為副團長,韋海浪、蘇佑達(楊雅惠)賢伉儷為醫療組。其他還包括倒跑大王薛慶光、高明安、葉仁泉、劉國柱、陳泰山、張秀竹以及家內賴瓊姿等。

台東超鐵會長吳宏達及夫人謝淑貞、快腿林益正、徐秀萍第一次加入台北跑者都讚不絕口。大安公園黃崑鵬(吳滿珠)賢伉儷跑出好的成績。甘文慶(陳素貞)、蘇子正(陳悅如)兩對異同聲表示:下次參賽一定都要全家報名全馬。

趣事一籮筐
倒跑大王薛慶光手持國旗跑完全馬,獲得眾多掌聲回響,沿途還有台灣旅遊團出面加油,跑在他身旁與有榮焉。賽後在尼古拉斯宫晚宴,以一身唐裝打扮受邀上台與美眉共舞,表現欲拒還迎的純真心態受到喝采。沒想到中場休息他變成焦點,受到觀眾青睞要求合照及簽名留念,儼然大明星的架式。還趁勢上台表演軟骨功,他搶盡了鏡頭。

移師莫斯科,期間以韋海浪及吳宏達兩位226超鐵高手一拉一唱最為精彩。一路觀賞馬戲團、造訪克里姆林宫、紅場。見識到廣場旁亞歷山大花園內無名英雄紀念碑衛兵交接。同時連續造訪三座地下鐵車站。團員們深入地下93公尺深,體驗不同的地鐵建築風貌。最後一天趨車前往東正教聖地三位一體修道院。中午在著名的杜蘭朵餐廳用餐。

總之,八天七夜期間,因為跑馬一步一腳印看遍水都運河橋樑的真正風貌。完跑之後更能專注於夏宫、冬宫、克里姆林宫、教堂及各項古建築的歷史。而團員們日日相處、晨昏互動,更能相知相惜。一趟俄羅斯參賽休閒之旅,時間雖短收獲滿滿。
遠征俄羅斯台北跑者女隊員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