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5, 2016

2014高樹蜜鄉馬拉松


2014高樹蜜鄉馬拉松SAM及家內賴瓊姿攙扶照像

踢到鐵板,回顧2014年初高樹鄉決定辦一場全國性的馬拉松賽,以取代第二屆「阿里港馬拉松」發生意外而延誤的優良賽事。元月五日當天捨棄第九屆泰雅馬,我就近報名首屆高樹蜜鄉馬拉松賽,沒想到赤足跑踢到鐵板讓雙腳大姆指掛彩,結果包紮繃帶跑回終點。

2014高樹馬拉松大姆指掛彩
高樹鄉昔日為台灣原住民排灣族、平埔族的故地,如今為屏縣33鄉鎮中老人最長壽鄉鎮,平均年齡78歲。位於台灣屏東縣北方,西鄰里港鄉。全境都屬高屏溪眾多支流所沖積而成的平原,地勢平坦,年均溫約28℃,年雨量約2500公釐。居民產業以農業為主,近年來發展觀光業,為茂林國家風景區的門戶,目前正探勘溫泉即將成為高屏地區最近之溫泉觀光區。

高樹鄉在屏東縣上部(北方)
大姆指踢到鐵板,實際上是碎石賽道惹的禍。這場是我第11次赤足馬,也是最慘痛的教訓之一。開沒多久,進入高屏溪畔。堤防邊防泛道路舖滿碎石頭,雖然放慢腳步,但是大姆指及平板腳底早已被磨平。果然到了三十公里,右足大姆指式部破皮出血,接著右足大姆指底部也開始作怪。幸好碰到醫療站,醫師檢查判斷並經護理人員協助包紮後繼續開跑,最後以六小時六分前完成,終點兩腳指包紮繃帶照片希望成為絕響。

歷屆馬拉松參賽表

1、2014/01/05-第一屆高樹蜜鄉馬拉松(05:54:33)

2、2015/01/11-第二屆高樹蜜鄉馬拉松(05:53:21)

3、2016/01/10-第三屆高樹蜜鄉馬拉松(05:34:18)

4、2017/01/15-第四屆高樹蜜鄉馬拉松(05:48:43)

5、2018/01/14-第五屆高樹蜜鄉馬拉松(06:04:35)

6、2019/01/13-第六屆高樹蜜鄉馬拉松( ?           )

7、2020/02/16-第七屆高樹蜜鄉馬拉松(06:28:04)

8、2022/11/11-第八屆高樹蜜鄉馬拉松(06:28:50)



延伸閱讀
# 2011首屆阿里港馬拉松百馬挑戰成功
陳篤恭-2014高樹馬赤足跑大姆指踢到鐵板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