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9, 2022

11月單週三登郊山






開車不到半個鐘頭,上山往返才一泡尿時間。登郊山至少有聯誼、強心、練筋骨三大好處。

首先是「聯誼」。七點半在登山口集合。背包𢹂帶水果、餅乾、輕食、及茶具。抵達三角點正好股市開盤時間。泡茶煮咖啡配輕食寒喧取暖。退休後最関心理財與健康,話題綿綿不斷。


其次是「強化心肺」。上山可選不同路徑:好漢坡、產業道路或天然咕咾石小徑。無論緩坡或陡坡,抵達300公尺海拔,心跳率提升顯著,充分達到強化心肺効果。

最後是「練腳力」強化筋骨。往返距離7公里,走滿13000步以上。沿途包含平地、陡坡;有咕咾石坎坷路、也有平坦及輕鬆草皮。上下坡對筋骨腳力訓練効果顯著。


総之登郊山効率高、聯誼健身効果好,每週三登柴山值得推廣。(2022/11/7)

2022年登柴山

0126; 0209021103100427050405110601081708301107 ;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