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0, 2022

中鋼48週年慶-智能創新中鋼好風光

中鋼48週年慶Logo -智能創新中鋼好風光

中鋼48週年慶路跑賽

中鋼48週年慶翁朝棟董事長致詞


中鋼生日快樂!108年本公司四十八週年廠慶活動十二月十四日週末,在行政區中正堂前廣場舉辦。配合近年在「智能研究領域」、「離岸風電及陽能光電」兩大產業所作貢獻,廠慶活動以「智能創新、中鋼好風光」為主軸,展現本公司的努力與成果。


暖場表演由享譽國際的「九天 民俗技藝團」以「齊鼓震天」震撼開場。展現本公司面對鋼市瞬息萬變的挑戰,以堅毅韌性,迎接下 一個五十年,用以呼應「中鋼好風光」。 接著結合「公益表演」,特別邀請高雄市茂林國小魯凱族 歌謠隊演出。穿著原住民服飾,演唱魯凱族歌謠。他們堅持採用傳統自然發聲法、用最貼近人心 方式來傳唱歌謠,詮釋歌謠內的文化蘊意。


廠慶正式開幕!舞台兩側LED板開啟,由十二位小朋友分兩組搭配「風仙子」及「光仙子」,代表風電及光電歡樂跳舞進場;並至台下邀請長官及貴賓上台,分別到啟動台就位,配合主持人引導共同啟動推桿。霎時舞台主螢幕及兩側螢幕以動畫呈現「台灣亮起來」意象、及「水下基礎影像」升起,同時轉動風車。一連串聲光結合、扣人心弦,營造震憾人心的效果。


翁董事長首先致詞指出,雖然鋼鐵市場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亞洲主要鋼廠今年前三季獲利都大幅下滑。但是公司第三季合併稅後淨利率2.93%,僅略低於韓國浦項的3.11%。特別感謝經營團隊、企業工會及全體同仁的努力。展望明年第一季鋼價景氣可望逐步回升。進一步說明,今年廠慶主題是「智能創新、中鋼好風光」,公司大力推動智能產銷、風電水下基礎及光電太陽能,其中興達海基公司廠房將在12月底竣工,集團建置80MW太陽發電容量也預計在今年12月底達標。希望大家發揮敏銳的觀察力、創新力,持續優化生產流程、降低成本,穩健前行,提升公司競爭力。


經濟部沈榮津部長應邀致詞稱讚中鋼成立48年來,給社會的形象就是正派、務實;中鋼出品、品質保證。長期協助國內中下游鋼鐵業者建構優質產業鏈,提升國際競爭力不遺餘力,貢獻良多。特別感謝中鋼集團支持政府推動風電、光電等綠色能源建設。包括協助建立在地產業鏈、投入推動國產化,以及厚植相關技術能量,為國家經濟建設注入成長動能,更可為在地開創就業機會。


另外,勞動部許銘春部長特別撥空蒞臨廠慶,並頒予中鋼企業工會「團體協約簽約獎勵金」。中鋼企業工會理事長接續致詞後,敬邀勞動部許銘春部長上台致意。她在致詞中特別肯定中鋼勞資和諧,及勞資協商過程的努力。致詞、頒獎之後,董事長、總經理、工會理事長引導貴賓參觀智能、風車、光電三大主題專區。


「公益園遊會嘉年華」設在中正堂前廣場。廠慶福委會致贈每位會員五百元提貨券,也邀請高雄市社福團體、公司各一級、中鋼集團各公司、公司社團等單位設攤, 另邀四組街頭藝人表演。為鼓勵公益消費,搭配「消費滿額贈活動」,依照消費累積 點數,供同仁選擇兌換「皂到幸福— 肥皂禮盒」、「黑熊傘」、「幸福儲 值卡鋁盒」等商品。其他包括A15代邀「中鋼長青樂活會」退休人員回娘家,也都共襄盛舉、熱烈參與。


「趣味活動及團體運動競賽」展現團結精神。睽違兩年「健康快樂路跑」今年恢復舉辦、由慢跑社承辦。特別邀請B/P/E/工會理事長及貴賓鳴槍開跑,吸引數千位員眷參加。其他包括大隊競走接力、水上龍舟競賽、三對三 籃球、趣味鐳射槍大作戰、統一獅棒球明星簽會(邀請潘威倫、施子謙、林佑樂 )、萌寶爬行比賽等。秉持「多運動、多健康」原則 ,廠慶摸彩獎項加碼新增「運動賽事特別獎」,頒䁬五千元販賣部商品券共 十二名,讓參與伙伴Hi翻天。


主舞台節目精彩不中斸,持續吸引眾人目光。尤其是「好彩頭」廠慶摸彩特奬一位及頭奬三位,台上台下驚呼一波波。其他包括中鋼國樂社薩克斯演奏、高師大學生台上帶領暖身操、以及精彩的歌舞表演。現場壓軸演唱由音質高亢嘹亮的歌手卓義峰,以及金曲歌手許富凱、金曲歌后曹雅雯兩位,攜手演唱。


福利大樓一樓會議室由診療所安排「健康體適能活動」搭配現場檢測。二樓社團成果聯展,包括賞鳥社、攝影社、登山社、盆栽社。另外,由A3公關處安排「史績館參觀」及「廠區參觀」,增進員工及眷屬對中鋼開創史及進步現況的了解。


總之,藉助週年慶結合歡樂與公益,凝聚同仁與眷屬的向心力。主舞台前揭櫫我們的成果與目標,「水下基礎是台灣第一個自主產業鏈、綠能產業是未來二十年趨勢產業」。身為中鋼人,有幸參與建立在地產業鏈、推動國產化,以及厚植相關技術能量;進一步為國家經濟建設注入成長動能,為在地開創就業機會,與有榮焉。讓我們攜手更努力,持續向前邁進!


延伸閱讀 (中鋼廠慶)

中鋼50  中鋼49 ; 中鋼48 ;  中鋼47 ; 中鋼46 

中鋼45中鋼44中鋼43中鋼42 中鋼41

中鋼40中鋼36中鋼29

廠慶路跑(78年829799101)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