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2, 2024

2024婦女節快

開心祝福婦女節快樂!據說清末開港通商,開放每月8、18、28號讓外國人進城。祗有這3天,才有機會看外國美女穿著開放清涼的衣服。大家上街都很開心。

後來,華人把舉止活潑開朗的女生,類比稱為「38」。其實她們是走在時代前端的女性。
那麼,為什麼外國人、華人國家,都訂婦女節在三月八日?純屬偶然!

首先在美國,1908年3月8日芝加哥女工联合全國紡織、服裝業工人走向街頭抗要求「縮短工時、提高工資」,實施三八制:每天工作8小時,超過了算加班!

接著聯合國 1975年開始在每年3月8日慶祝「國際婦女節」,最後風行全球。

總之婦女節大開心,因為每天工作8小時的「三八制」、清涼衣著的亮麗美女,都因為而今天誕生。(2024/3/8)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