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2, 2024

113年3月慶生會

何止於米,相期以茶」。不只健康活到88(米壽)、更期待長壽撐到108(茶壽)。本月慶生會的話題,聚焦在健康、長壽雙主軸。

「專題演講」健康管理師陳雪妮說:現代社會沒有「老人」的稱呼。祗要行動自如,50歲以上的人類都稱為「壯世紀」。所以「能不能」自由行動,是公認健康長壽的標準。其中飲食、運動、生活習慣是三大要素。

「退休心得分享」,陳振榮同仁呼應以上說法,認為「運動對健康有効」。三高,不得不請教練幫他操:以運動來減肥、提高肌肉量。現在BMI恢復正常,三高問題也一併解決。師法前輩杜金陵先生開畫展、出版畫冊,退休後學油畫有成。他目前擔任藝文社長,鼓勵大家每年拿作品參展。

「人生三部曲 」,陳兆清學長分亨從往事祗能回味、活在當下、到瞻望末來。回顧民國74年奉派接台鋁,一轉眼變成中鋼集團大樓不勝感慨。期許大家健康長壽呷百二,一起努力!(2024/3/20)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