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1, 2016

2015中國十大馬拉松賽事奬金排名

中國十大馬拉松奬金賽事排名
一萬美元的冠軍獎金幾乎成為中國國際馬拉松賽事標配。其實,賽事的奬金設置不祗單看頒發冠軍的奬金,也必須綜合評斷總獎金、冠軍獎金、地方獎勵等構成指標。

首先僅從冠軍獎金這一項看,排名第一的是上海國際馬拉松賽,為4.5萬美元,第二至第十二名的馬拉松賽冠軍獎金均為4萬美元。這些賽事包括北京、廈門、蘭州、廣州、杭州、重慶、大連、黃河口、衡水湖、長沙、西昌瓊海濕地馬拉松賽如上圖右側說明。

接著綜合來說,2015年中國馬拉松賽事在總獎金(含冠軍奬金含及其他地方奬勵)設置上前三名是:第十三屆廈門國際馬拉松賽、2015衡水湖國際馬拉松賽、2015上海國際馬拉松賽。前述三個指標的總獎金額均超過了110萬元人民幣。其他總獎金超過100萬元人民幣的賽事還有蘭州馬拉松賽、廣州馬拉松賽、重慶馬拉松賽以及貴陽馬拉松賽如上圖左側條狀所示。其中高居第二的衡水湖國際馬比較陌生,有機會可以組隊去跑跑。

總之,隨著奬金不斷提高,不但吸引世界級菁英競相參賽,也帶動中國馬拉松人口。2015年的馬拉松熱潮中看到了一個反常的景象:人們對於全程馬拉松賽事的參與熱情明顯高於半程。全程馬拉松賽事設定人數在萬人以上的賽事有6個,包括北京、廈門、上海、杭州、廣州、無錫;而半程馬拉松賽事超過10000人的只有2個,分別是揚州和蘇州金雞湖半程馬拉松賽。

1.延伸閱讀
1.1 中國十大最具影響力馬拉松排行

2.資料來源— http://www.lanzhoumarathon.org/index.php?=content&c=index&a=show&catid=9&id=79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