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8, 2016

2013平潭馬拉松試跑


2013年4月8日在平潭。我和明道兄受邀協助「平潭端」,兩岸跨海馬拉松赛道試跑,感覺很好 !

當時「跨海峽台中平潭連曰馬拉松」已完成報名,賽事規劃緊鑼密鼓進行。 平潭「龍鳯頭海濱公園」規劃完整,幅地寬廣,在該處選擇適當地點為集合地點,以環島公路為主賽道非常棒,其他細節如下:

1. 強化通關登輪時程掌握 ~ 包括去程及回程, 因為短時間擁入大量跑友旅客, 宜事先向主管机關報備請求配合.
2. 起跑賽道改到海濱公園內~ 原規劃主賽道在環島公路, 為提高豐富性及沿途景觀, 先跑進濱海公園再順接公路赛道.
3. 模擬全程及半程賽道分流 ~ 配合間隔出發及左右分道, 減少折返人流的衝擊.
4. 強化現場緊急應變指揮系統 ~ 晶片計時及優勝列序証書列印可委託專業, 但终點及沿途裁判仍須就地取材, 必須強化軟硬系統及人力組織應變, 以因應突發故障或變異.
5. 連日馬第二天, 配合體能遞減, 關門時間接宜酌量延長30分至1小時.
6. 其他作業細節 : 另詳

總之, 一趟現場之旅感受到當地文體局及民間企業机關團體規劃"沙雕節及台湾美食街"配合的誠意. 以及主辦位陳福文會長与江忠韻執行長對建言的重視, 預祝6/1& 6/2連曰馬拉松順利成功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