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0, 2016

1995文化到工廠座談會-中鋼耕心團隊承辦

余如季先生分享攝動畫及靜態攝影(右為張正傑先生)

1995(民國84)四月中鋼民營化中鋼成功轉型為民營工會為轉型期間的勞工權益保障相當成功成為公營機關各產業工會的師法對象一時之間炙手可熱。另一方面,員工輔導團體「心團隊」志工則以「民營化理財系列講座」關心中鋼員工在民營化之後結算金如何妥善運用。

在這種時空背景之下,勞委會另以軟性層面訴求推動「文化到工廠」,委請中廣公司台灣廣播電台承包全國性活動。614日「南台灣」選擇中鋼公司協辦座談會。公司方面指定「耕心團隊」為對口單位配合承辦。當時擔任團隊召集人,我也會同員工關係組(A14)南秋原出面接待,並邀請中鋼相關社團前來共襄盛舉。
  
主講者三位主要為音樂張正老師、攝影余如季講師前者被譽普羅音樂大使他能夠把高深難懂的音樂透過手中一把大提琴加以詮釋,佐以風趣動人的口材拉近與勞工的距離表演相當成功也獲得如雷的掌聲。

余如季先生當時正完成一系列有關湖面白鷺鷥的集題攝影相當叫座講授時以要以生動的動畫並且分享靜態照片的構圖以及光影美感心得博得中鋼攝影社及攝影同好的喜愛

總之,一般人都認為勞工是黑手,很難想像產業界也是握虎藏龍。中鋼公司不但有真善美合唱團也有登山、賞鳥、慢跑及攝影等相關社團,無論是活動紀或藝術創作都有很好的表現。借助名家交流提升藝術水準也是增進人際溝通減少勞資衝突的良好管道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