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0, 2014

學生佔領立法院36小時現場即景

至週四3月20日下午,「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超過36個小時。氣溫降、又下雨,外頭學生趕緊穿雨衣。外界送花聲援,向日葵一大把繞著人群發送,場外1千多名學生人手一支。

場外,饒舌歌手大支,改編歌詞反服貿,把學生攻佔立院的照片當背景;歌手陳明章也兩肋插刀,流浪到淡水改成「服貿吼死啦」,藝人用歌曲力挺抗議群眾。

教授把立院當活教室來演講公民課,學生就像向校外教學!還有學生組糾察隊。清大社研所副教授陳明祺:「台灣社會對於中國社會的,各種各樣衝擊。」

場內手機、電腦總不能先掛點,「加長型」延長線從二樓接到一樓充電,整排插座孔手機全包位,面對艱困局面,學生不敢懈怠,有人熬整夜就怕警方隨時衝入驅離,反服貿抗議,學生力量加上民間團體結成一氣。

內政部長陳威仁今晚(3/20)表示:已請警政署在適當時間採取適當行動來處理。台北巿長候選人顧立雄率律師進場致意,誓言為學生後盾。距學生訴求最後時間明天(3月21)中午越來越近。

總統府20日晚間表示,將邀集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長江宜樺會商,尋求解決方案。但不為學生所接受。

今天,台股指數跌了92點。明天,3月21日「反服貿」如何善了?黨、政、股民、一般民眾及國外媒體一體關注!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