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7, 2017

中鋼46週年慶-廠慶暨集團結婚雙喜臨門

96年12月15「中鋼囍迎46」在高雄小港行政區盛大舉行。首次結合廠慶與集團結婚,圓滿完成豐富多元的慶典活動。包括129對新人親友、中鋼員眷以及退休同仁齊聚一堂,歡慶雙喜臨門,喜氣洋洋。
翁董事長、劉總經經率各級長官及新進同仁代表擊鼓

首先集團結婚新人報到及進場。經分組整隊,在中正堂大廳恭請董事長翁朝棟、總經理劉季剛、執行副總經理王錫欽、及敬邀工會理事長與新人一一拍攝團體照。完成之後,長官先行於舞台區就座,迎接新人走紅地毯進場。特別安排中鋼幼兒園的小朋友駕駛「特斯拉電動玩具車」、以及六位手持花藍鋼幼學童引領新人進場,搭配最後乘坐特斯拉電動車入場的新人,展現中鋼具全球競爭力的高規電磁鋼片、與保安級直棒鋼,榮獲著名電動車廠特斯拉的肯定,使用在該車廠全系列電動車動力系統的電動馬達及減速齒輪,彰顯本公司在鋼鐵技術及巿場上的突破與領先地位。

新人就座後開場儀式以「合力創新、敲響46」擊鼓營造磅礡氣勢。BPE及工會魏理事長,與106年四位新進同仁們一同上台,每位長官搭配新進人員一位站於鼓後。B率先擊鼓一聲,舞台前側左右兩端,同步升起第一對汽球柱紅布條標語「中鋼囍迎46」;第二次由PE、工會理事長共同擊鼓、再次升起氣球柱標語為本公司107年經營方針;第三次請BPE、工會理事長及新進人員共同擊鼓象徵「薪火傳承」;最後共同擊鼓,舞台特效噴出白煙、及環保緞帶營造開場高潮氣氛,並由主持人高呼「恭賀中鋼公司46周年廠慶生日快樂!」
中鋼廠慶社團成果展在福利大樓二樓
廠區參觀由陳篤恭、賴瓊姿等六位退休同仁擔任解說員
慶典大會正式開始,翁董事長上台致詞特別強調:今年集團結婚移師小港中鋼公司行政區舉辦,因為這裏是我們的大家庭,愛從小港開始,幸福從高雄延伸。他進一步表示:中鋼前十一個月合併稅前淨利兩百億元,感謝全體同仁與經營團隊一整年的努力,繳出良好的營運績效。展望明(107)年,世界鋼鐵協會預測全球鋼材表面消費量將成長2.8%,行政院主計總處預測臺灣經濟成長率為2.29%,而中鋼也調漲明年第一季鋼品內銷基價1.5%,相信明年中鋼能穩健成長,再創佳績。另外,中鋼工會也在上個月二十二日順利完成第十三屆理事長暨會員代表選舉,除感謝理事長魏肇津的付出,讓工會與公司共同推動公司進步與成長,也恭喜即將履新的理事長陳春生,期盼工會與公司持續努力,樹立勞資和諧合作之典範。

續請翁董事長留步頒發結婚津貼;敬邀工會魏理事長致詞並頒贈蜜月津貼。集團婚禮新人互動節目中加入「棗生貴子」橋段,希望新人能多生育中鋼寶寶。更邀請幸福教主卓文萱登場,帶領129對新人一起「愛的啾咪」,現場洋溢十足幸福味。在快樂聲中,眾所企盼的「好采頭-廠慶年終摸彩」登場。包括特奬一組、頭奬三組在現場摸出,現場驚呼連連,讚嘆之聲此起彼落。
2017年中鋼46週年慶水上龍舟拔河

舞台節目緊湊不停竭,本次邀請台灣首席特技表演團體-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精湛特技表演、情歌天后-孫淑媚登場演唱,並由金曲歌王-荒山亮壓軸帶領布袋戲COSPLAY舞者撼動舞台,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其間穿插結婚新人奬,由福利委員摸出兩組幸運兒。好采頭也繼續摸出其餘各奬項,由福利組另行公布。

十點二十分史績館揭牌及參觀。特別邀請中鋼前董事長劉曾适之公子劉源俊先生與翁董事長共同為「史蹟館」揭牌,藉由參觀該館早期文物,使員眷體驗建廠初期的蓽路藍縷,感受前人刻苦耐勞,無私無我的奉獻精神與信念。十點半廠區參觀。因為排隊人數爆滿,公關處出面聯繫提早發車,以紓解人潮。另外,健身館游泳池「龍舟抜河」,在廠慶之前由一級單位及子公司進行初賽,由中鋁、T2F3W2W3W5Y5Y6等八隊進入準決賽。當天捉對撕殺競爭激烈而竄出黑馬:W2以勝部冠軍、再勝敗部復活的Y5。比賽結果前四名依次為W2Y5Y6W3 ,由翁董事長及劉總經理親自頒奬。

此外,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中鋼公司歡度廠慶及集團結婚同時,也舉辦「公益園遊會」,由福利組搭配分發五百元的廠慶提貨券,鼓勵大家發輝愛心多多消費。一進園遊會場,就看到A 15設立退休人員接待處,歡迎退休員工回娘家。西側入口統一獅職棒簽名會吸引許多小朋友。今年在中正堂東、西側草萍,還特別加入「團體闖關競賽」四組、「社團及個人趣味競賽」六組遊戲,大家玩得很盡興。另於福利大樓一樓進行「體適能檢測」活動,參加者贈送台塩黃金皂一組。社團成果展安排在福利大樓二樓,包括登山社、攝影社、賞鳥社、盆栽社進行作品聯展;慈幼社也在二樓禮堂開辦跳蚤巿場。公益園遊會除了讓同仁一起做愛心、展現團結精神之外,也關心在職員眷、及退休同仁身心健康。
中鋼46週年慶Coplay表演
總之,中鋼藉由一年一度的廠慶活動,鼓舞員工士氣、凝聚向心力;今年特別結合集團結婚,期許不斷有優秀的新進同仁加入中鋼大家庭。即使面對充滿挑戰的鋼鐵市場,也能一棒接一棒,棒棒傳承,創造中鋼與社會更美好的未來!
96年中鋼46週年慶活動時間表

延伸閱讀
43週年44週年45週年慶46週年慶(96年)
-中鋼集團結婚花絮103年104年105年)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