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4, 2018

中鋼47週年廠-百戀(煉)幸福、永續發展


中鋼公司生日快樂!十二月八日週末,小港中鋼路上車水馬龍,行政區廠慶園遊會場七點不到逐漸湧入人潮。在職員工攜家帶眷、集團結婚新人與親友、退休同仁、南台灣慈善、公益團體滙集在一起。

接駁車不斷穿梭在R3㨗運站與公司之間,中鋼行政區停車場還是一位難求。依規劃在七點半之後,就改停中機公司停車場。廠慶活動包括喜氣洋洋的「集團結婚」、最給的「水上龍舟拔河決賽」、最令人期待的「年終摸彩」、最萌的「寶寶爬比賽」、最歡的「親子歡樂嘉華」、 最復古的「懷舊遊戲賽」、還有公益園遊攤位、偏鄉兒童精彩表演、廠區及史績館參觀、健康促進活動、社團成果展等。

今年廠慶活動別出心裁,採取雙主軸。上半場「百戀(煉)幸福」,集團結婚從七點到八點報到、接續新人團體照之後,配合暖場表演由中鋼幼兒園的小朋友,打扮成西方王子公主的童趣模樣引領122對新人進場。壓軸由新人身著中式古禮的傳統鳳冠霞帔與長袍馬褂,讓幼兒園老師扮媒人婆,搭配小朋友們組成八人大轎迎親隊伍盛大入場。安排中西合璧的集團婚禮方式,象徵勇於開拓創新,也重視承襲先賢前輩的優質傳統。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總經理林弘男及執行副總經理王錫欽共同率領各部門副總經理及各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蒞臨會場與員眷們同歡,並歡迎退休員工回娘家一起參與慶典。在頒贈新人密月津貼、贈品津貼之後 ,獻上誠摯的祝福,會場處處喜氣洋洋、浪漫溫馨。

主舞台開場表演由「宋坤傳藝」以千手祈福、氣勢磅礴的旗鼓鎮天演出。緊接著進行「環環相連/永續發展」開場儀式,結合中鋼集團五大事業群為主軸,由各事業群之主管代表分別將鋼鐵、工程、工業材料、物流貿易、服務投資等五個事業群齒輪放入裝置台。請由翁董事長、林總經理、王執行副總經理及工會陳春生理事長共同啟動電光球,旋即五個齒輪連帶運轉,象徵中鋼集團各公司「環環相連,永續發展」,展現集團事業各公司之合作無間、群策群力發揮團隊、企業、踏實、求新之中鋼精神,共同精進永續經營與管理,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大瑩幕接續播放「龍舟拔河競賽」決賽精彩畫面,再依冠、亞、季、殿軍單位:W3、W1、中鋁、W4整隊上台,由董事長頒獎、合照、接受歡呼,具體展現中鋼團隊合作精神。
翁董事長上台致詞表示,每年中鋼集團最具人氣的活動是「中鋼廠慶」,最富喜氣的日子是「集團結婚」,今天人逢喜氣,鐵定為集團增添好運氣。特別恭喜新人們締結良緣及找到幸福,也以「三心兩意」勉勵新婚的同仁,即用「真心、用心、貼心」,讓夫妻雙方感到「誠意及滿意」,與另一半同心努力,好好孝順父母,打造幸福家庭。
公司營運方面,中鋼今(107)年前三季合併稅前淨利達235.9 億元,己超越去年全年合併稅前淨利,且10月份合併稅前淨利35.67億元係今年單月獲利新高,感謝全體同仁與經營團隊的努力,及中鋼企業工會的支持。董事長進一步指出,由於中、美貿易爭端,全球經濟受到影響。越南、台灣可能是其中的受益者,期待同仁繼續努力,明年再創創佳績。
接著「好彩頭」年終摸彩重頭戱。今年以會員職工編號重新編排的「廠慶摸彩編號」五碼為中彩號碼。特奬一名、頭奬三名,各得十萬及八萬元禮劵。其餘包括二、三、四及普奬,另設五個特別奬分批抽出。舞台前聚精會神,個個有希望、人人無把握,形成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舞台表演特別邀請高雄市六龜區龍興國小合唱團蒞臨,以增加學童之表演經驗,鼓勵員眷們一同認識偏鄉學校,並給予更多的關心與照護。同時邀請藝人陳大天擔綱演唱及主持,配合多位知名歌手包括林筱庭、張秀卿等出場演唱,炒熱現場氣氛。中場穿插宋坤傳藝-春之武表演,展現中國武術肢體的可塑性。最後壓軸則由金曲歌后-黃妃帶領著COSPLAY舞者們撼動舞台,熱鬧非凡。
行政區廣場辦理「公益園遊會」邀請公益團體設攤,愛心義賣併跳蚤巿集。福委會致贈會員每位五百元園遊會提貨單,塔配消費滿額活動,鼓勵員眷發揮愛心,踴躍消費達一定金額可獲贈紀念品。另外,診療所安排體適能檢測、健康篩檢及乳房X光檢查,慈幼社提供中醫義診;社團成果展包括攝影、賞鳥、健行登山、盆栽社。安排史績館參觀、廠區導覧也大排長龍。
首度舉辦「萌寶爬行大賽」,邀請中鋼同仁的寶貝們共同參與獲得熱烈回響,合計82位報名,分成14組比賽個個有奬、優勝奬更多。臨場比賽家長比寶寶還緊張,吹笛之後小Baby憨萌的姿態增添親子間、以及加油觀眾歡樂情感,令人感受到中鋼大家庭生生不息的氛圍。其他周邊活動包含復古闖關遊戲、親子環式體能競賽、泡泡達人同歡活動等,現場加油聲此起彼落,歡笑聲不間歇,氣氛歡樂無比。

總之,一年一度中鋼廠慶暨集團結婚活動,不但結合公益,讓員眷們一起發揮愛心,也藉助一系列活動鼓舞員工士氣,展現中鋼集團是一個幸福的大家庭。同時期許未來不斷加入的優秀新進同仁,能夠一棒接一棒,共同為客戶、股東及社會創造美好未來。

延伸閱讀 (中鋼廠慶)

中鋼50  中鋼49 ; 中鋼48 ;  中鋼47 ; 中鋼46 

中鋼45中鋼44中鋼43中鋼42 中鋼41

中鋼40 中鋼29
-》廠慶路跑(78年829799101)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