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3, 2018

2015中寮山夏至自助超馬

2015中寮山夏日自助超馬合照-左起雞頭、慶隆、篤恭、錦昌、維華、家祥、方南、守義諸兄弟
六月二十一中寮山自助超馬,是離家最近環境又熟悉的賽道。由「台灣超級馬拉松協會」在這裡開辦過三場「夏日中寮山超馬50K」,全程參與規劃執行。但是身為主承辧人之一,並沒辦法下場跑完全程,但是我知道:熱是夏日跑馬的主要特徵。

夏至的前一天抵達阿公店水庫,起跑前主辦人陳邦生邀請所有參賽人員大合照。清晨05:30開跑是有點早,但是「太陽公公」更早,可想而知這將是一場烤肉馬。包括以開、方南、武勝、守義、家祥、錦昌哥等嘻嘻哈哈的好熱情,感覺都沒在怕!

互相寒暄招呼、打氣。宣誓要「抗日成功」,賽道先繞水庫一圈二座吊橋沒什麼難的樣子每個人的臉上都是笑容,再上壩頂後出水庫,怎麼有陡坡啊!第一個險升坡就有人在叫了,老手們知道這算什麼,好戲在後頭。

有人妄想想在11點以前跑完比較沒那麼熱,也有人只想在時限前回終點,這樣可以玩很久,這麼熱的天有什麼好玩那麼久啊!其實曬很久就是自助超馬的特徵之一,它就是好玩!

補給真是太超過了,不像自助超馬必須自備茶水飲料,愛跑部的好友相挺。我是腰包帶水,這樣熱的天竟然有跑友不背水袋或帶水,因為有大補站三站有吃、有喝的水果飲料BEER滷味等等等等等,還有小蜜蜂嗡嗡嗡不到幾分鐘就會出現一次,私補一車又一車的經過,都是跑友的愛心,很棒更令人感動,所以就慢慢的回到終點。

很少跑越野超馬,我想路跑型的超馬還可以赤足上場因此來試試看。而且自行「六五事件」分隔越野超馬之後,我也希望多多了解馬場的現況。未來有機會,還是不排斥自助超馬,至於能不能登錄馬拉松松普成績,那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考量了。

總之,運動多元化、跑步多元化都是一種健康的理念,感謝愛跑步、邦生兄的投入,讓我們有機會見識優質的自助超馬。炎陽中我以05:50:15完成45公里,是一場珍貴的229+1馬。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