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2, 2018

三仙台馬拉松-2018結合美景與慶典

11月11日我們在台11線111路標
第三屆「三仙台馬拉松」,賽會成功結合三仙台美景與慶典,我們參與賽前「旗幻台東」園遊會、選手之夜,也進一步認識成功鎮的由來。

當天11月11日光棍節於成功鎮海濱公園集結。賽道先在台11路標101至121之間往回。賽後我們特地找到台11線111路標,幸運完成時間軸11、11,以及空間軸11、111完美的時空交會。

賽道旁原住民歌舞加油助興,補給站還有烤野豬供應。欣賞獨特的山海地景、及原住民人文景觀。賽前安排選手之夜包括餐食及歌藝晚會、「旗幻台東」園遊會品嚐旗魚生魚片,讓跑者感受不虛此行。

三仙台是「成廣澳」美麗的海岸,黃博昌鎮長連續三年結合旗魚祭、三仙台美景及馬拉松賽會,成功打造旗魚、美麗海岸小鎮的形象。明年第四屆,四座奬牌可結合成完美的三仙台拱橋圖案。

三仙台景觀」完美結合神話、大自然、以及人工造景。借助320公尺長的「八弧拱橋」,加上320個台階,暗諭八仙過海,讓我們跨越仙境傳奇,幻化為現實人間美景!

舊名「麻荖漏」、後名為「新港」、戰後始更名為「成功」,它是東部最大的漁港。此地原屬原住民阿美族人聚落與耕作的所在。因為全國以「新港」為名之鄉鎮共有三處,為免混淆在民國34年因與「成廣」音相諧、義相似,定名「成功鎮」至今。

總之,明年第四屆可以得到三仙台四塊奬完美的結合,值得再來。

延伸閱讀
# 三仙台的完美景觀-結合神話、大自然與人工造景
三仙台馬拉松選手之夜
2018三仙台馬拉起終點合照


1至4屆奬牌可以凑成一座八弧拱橋
2018三仙台馬拉起跑前

2018三仙台馬拉主舞台

2018三仙台馬拉選手之夜

2018三仙台馬拉松選手之夜

2018三仙台馬拉松「旗幻台東」
2018三仙台馬拉松原住民烤肉





陳篤恭跑在台11賽道上-2018第三屆三仙台馬拉松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