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5, 2018

台灣九合一選舉女權當道- 驚死人!7位女性縣市長當選

上左至右-中市盧秀燕、雲林縣張麗善、宜蘭縣林姿妙
下左至右-台東縣饒慶鈴、花蓮縣徐榛蔚、嘉義市黃敏惠、彰化縣王惠美。

驚死人!2018九合一選舉結果揭曉,國民黨提名的7席女性縣市長候選人全部當選,她們全部擊敗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特別是東台灣的宜、花、東都是女性當家;而盧秀燕更驍勇,一舉擊敗現任民進黨強棒台中巿長林佳龍。
國民黨提名7位女性縣市長候選人,她們分別為宜蘭縣林姿妙、花蓮縣徐榛蔚、台東縣饒慶鈴、台中市盧秀燕、彰化縣王惠美、雲林縣張麗善及嘉義市黃敏惠。
國民黨女力大爆發、結果女權當道,在選舉過程展現女性溫柔的暖實力而全壘打,令人刮目相看,民眾相當期待她們的施政成績。
第一次2014年的九合一選舉,22席的縣市長當中祗有兩名女性縣市長,分別為前高雄市長陳菊及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年女性首長從2席成長到7席,也讓人見識到女力的實力。
其中,當選台中市長的盧秀燕在選前4天辭立委催出中間選票,成功擊敗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

延伸閱讀
「九合一選舉」是世界華人最大規模的選舉
台灣六都十三縣人口統計表
女權當道-7位女縣巿長史上最高
鐘擺效應-2018九合一選舉地方議會結構丕變
不祗輸到脫褲子而已-民進黨黨團幹事長檢討敗選原因
綠地變藍天-九合一選舉六都決戰出爐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