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2, 2023

112年6月樂活慶生會- 樂於數晨夕-

樂活會六月慶生,中醫師吳允柔講述「遠離疼痛」。接著蔡総幹事提報會務後進入主題:退休生活分享。

「規律生活」林國才每週安排兩天健行、兩天回鄉種田,其餘両天彈性運用。進一步強調自己脊椎受傷偶有病痛,但身心快樂並不影響正常生活。


其次「深受感動」。退休三年的同仁,因疫情第一次參加,看到老同事、而且恢復「促膝聊天」的樂趣非常感動。以後會盼望每月20號來參加。


「看到太陽每天升起」另有一位壽星說:不知不覺退休16年了。每天能親眼看到太陽升起,就覺得很快楽。


總之「快樂數晨夕」。退休之後愛上「周而復始」的日子。一日將盡,盼望明天再來一次;本月慶生結束,期待下個月慶生的重聚。用這様的心情,快樂細數每一個清晨與黃昏。不禁讓人想起陶淵明詩詞《移居》中的一段話:

昔欲居南村,非為卜其宅;

聞多素心人,樂與數晨夕。

2023中鋼樂活會慶生
=》112011120211203112041120511206112071120811209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