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7, 2014

終身受用- 15項免費而有效的養生運動

1、睡前泡腳20分鐘
改善心臟病患者的心臟血管功能。還能使血液循環加快,解除疲勞,促進睡眠。年輕人每天泡15-20分鐘,老年人可延長至20-30分鐘,水溫不要超過40攝氏度。

2、午餐,吃夠30分鐘
壓縮吃飯時間,也是在壓縮我們的壽命。專家建議,用15-20分鐘吃早餐,中餐則用30分鐘左右,每口飯菜最好咀嚼25-50次。

3、手機響5秒再接
只要短短的5秒,就可以大大降低得腦癌的風險。手機在撥出號碼和剛接通時,信號傳輸系統還不穩定,電磁輻射的功率最大。

4、想生氣忍耐10秒鐘
面對壓力時,請在反應過激之前給自己10秒的緩衝,使自己慢慢冷靜下來。以生氣應對壓力的男性,精神疾病患病率會比不愛生氣的人高3倍。

5、蹲1分鐘馬步
主要是為了調節精、氣、神,在蹲馬步的時候,要求凝神靜氣、呼吸自然,蹲得深、平、穩,以練習喉、胸、腎等器官,並使腹部、腿部肌肉繃緊,以達到全身鍛煉的目的。

6、醒後躺2分鐘再起床
中風和猝死的病例中,25%左右都是在清晨起床的一刹那發病。閃電式地從臥位變為坐位,甚至下床活動,很可能會因為血壓迅速變化引起腦部急性缺氧缺血而跌倒。

7、牙要刷夠3分鐘
正確的方法是,按上下左右,唇頰齶舌各面按順序洗刷,每次以移動1-2個牙齒為宜,仔細刷完全口牙齒需4-5分鐘。如果用電動牙刷,刷夠2分鐘即可。

8、炒完菜,油煙機再開4分鐘
炒完菜後還要讓油煙機再開4-5分鐘,以便完全吸走有害物質。

95分鐘,眼保健操做到老
張開雙眼,請到室外活動,或眺望遠處,一定要照做。

10、每天做家務45分鐘
以走1000步消耗的熱量為基準,拖8分鐘地板或洗15分鐘盤子就能達到同樣效果。而營養學會建議,每天的日常活動量應該不少於“6000

11、傻笑讓血液循環增速21%
看喜劇時由衷發笑的人,血液循環速度會增加21%,並且效果可以持續24小時之久。看嚴肅的記錄片時,血液循環速度會下降18%。所以,盡可能發現生活中的笑點吧!

12、刷牙使頭頸腫瘤發病率減少八成
長期牙病導致的頭頸部腫瘤占其總發病率的80%。而消滅口腔中致病細菌的方法很簡單,用上無限極的植雅牙膏即可。

13、多喝茶,減少兩成中風
每天喝三杯以上茶的人,比喝茶少於一杯的人中風風險低20%。不論紅茶綠茶,其中的茶多酚和氨基酸都可以保護血管和動脈。

14、握握愛人手,壓力少一半
一個擁抱、緊握愛人的手都是最好的減壓良方。尤其在緊張時,握住那雙你熟悉的手,可以減低血壓、心跳的升幅,讓你更加放鬆、釋然。

15、練練瑜伽,做做健身操,背痛少56%
對於有輕度或中度背痛的人,每次10分鐘、每週五次的瑜伽或健身操可以讓背痛減少56%,還能讓抑鬱指數降低60%。平躺放鬆、讓身體的每個部位儘量都貼著床面,也可以緩解背痛。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