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6, 2014

風情萬種- 2014芝加哥國際馬拉松

2014芝加哥馬拉松恭逢期會
無論從賽事規模、受歡迎程度以及成績來看,2014年芝加哥都不愧為世界五大馬拉松。


首先以賽事規模來說,45千位跑者、加上170萬沿途加油的民眾,與其他世界級的馬拉松比較一點都不遜色。以這様的大型賽事,從報到、現場寄物、分區集鮚、分兩段起跑的安排有條不紊。我們坐地鐵40分鐘之前抵達會場,20分鐘就完成寄物及起跑定位。最後等待鳴槍衹花20分鐘,効率相當高。

另外,賽事受到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位於密西根湖畔,風大、氣温陰涼、加上美麗的天際線,一抬頭就看到兩指朝天的威爾斯塔、和數不盡的美麗建築,真的是風情萬種。在格蘭公園起跑,附近有千禧公園丶藝術博物館相當吸引人。週邊菲爾德博物館、薛德水族館、湖畔公園、海軍碼頭等地標風情萬種,令人流連忘返。


菲爾德自然博物館(Field Muzum)
在成績方面表現也不差,今年冠軍在兩小時七分左右。公佈成績的効率也令人刮目相看。當天就找得到半程及全程成績與排名,另有更细的英哩成績對照表,以及沿途終點照,相當貼心。
圖面右側為地鐵劵可購三、五、七日等。左下為City Pass
總之,這次到芝加哥來,五日地鐵券加上City Paas 就全部搞定。不祗跑完一場芝加哥馬拉松,也充份領受芝加哥城市的風情萬種。

延伸閲讀 :
1、孤獨的跑者- 芝加哥馬拉松赤足挑戰記
2、穿越美加邊界- 底特律赤足馬拉松

芝加哥菲爾德博物館(Field Muzum)

芝加哥海軍碼頭


芝加哥薛德水族館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