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4, 2014

關山三日馬及蘭嶼志工馬- 中鋼慢跑社訊928期

  2014年8月繼都蘭馬拉松之後,22日配合關山豐年祭,選在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開辦三日連馬賽。該車道是最安全、最親切及最適合辦理相關活動。賽事結合阿美族二年一度的聯合豐年祭及暑假樂活慢遊的特色,集運動健身、原民風俗及休閒渡假於一體,受到跑友的歡迎。
  受限於假期,本社洪清波、蔡坤坡分別挑戰其中兩馬成功。首日週五厽賽人數較少。依統計各日完跑人數各為174238206位。完成三日連馬者全計156位。
蘭嶼馬拉松繞島一週
  98日上午五點「蘭嶼志工馬拉松」在蘭嶼鄉公所之前集合開跑。由中華民國長跑協會主辦,人數限50名,擔任過志工的跑者才能夠參加。本賽會主要為體驗離島交通及生態景觀。

蘭嶼最早的名稱為達悟語「Ponso no Tao」意謂「人之島」。閩南語音譯紅頭嶼(白話字:Âng-thâu-sū)或紅豆嶼(白話字:Âng-tāu-sū),日治後訂下紅頭嶼之名。1947年因島上盛產蝴蝶蘭而改名。位於西太平洋位置,在臺灣的東南方,在綠島的南方,南臨巴士海峽與菲律賓之巴丹群島遙遙相望。

蘭嶼為火山島地形,最高點紅頭山海拔548公尺,大部分為山地,島上丘陵綿亙溪流分歧,只有沿海部分為平地、海岸線曲折,熱帶林木遍佈。

下一期 -  929期 (103.10.01) ; 上一期 - 927期 (103.09.16)
->103年慢跑社訊索引(911-934)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