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2, 2014

2014海外赤足馬拉松一路瘋

陳篤恭與賴瓊姿- 2014北海道利尻環島超馬賽

  
  夏天炎陽高照,因此興起到海外赤足跑馬避暑。沒想到2014年一路瘋到高緯度城巿,以赤足成功挑戰美國及日本合計四個海外馬拉松。
  首先是探訪日本「北疆祕境利尻島」。他們每年六月開辦「利尻環島超馬55公里賽」,繞跑全島限時十小時。61日在燦爛陽光下全程繞著海邊跑。這一場締造個人的赤足跑馬距離55公里的極限。
  接著第二場,1012日「芝加哥拉松」名列世界五大松賽事。雖感孤單但也克服賽道障碍,得以挑戰成功,也飽覽芝加哥城巿建築風光。
  第三場「底特律馬拉松」。2013年宣告破產的城巿。此行最大的成就是清晨起跑時,克服下探攝氏12度的低温,得以赤足挑戰成功;而且在終點前巧遇來自台中的周蔡鑫賢伉儷,心情顯得相當興奮。
陳篤恭- 2014底特律馬拉松巧遇周蔡鑫伉儷

  最後第四場,是119日隨團參加「第一屆福岡馬拉松」,該城巿首度把競技型比賽轉為巿民型賽事,關門時間訂為七小時。這一場在相互激勵之下全團挑戰成功。賽後承蒙傳男先生安排,七嘴八舌與西日本新聞社部長相談,也藉機發表心得與感想。
  總之,2014跑馬一路瘋,突破多項赤足紀錄。主要包括:距離延伸到55公里、時間撐至到8小時05分、温度下探攝氏1至兩度、緯度超過北緯45°,實在不虛此行。

(一﹞、延伸閱讀
1北疆祕境- 北海道利尻環島超馬 (生涯188、赤足32       45°11′N)
2
孤獨的跑者- 芝加哥赤足挑戰記 (生涯196、赤足40       41°53′N)
3穿越美加邊境- 底特律赤足挑戰記 (生涯197、赤足41       42°19′N)
4
赤足挑戰首屆福岡馬拉松               (生涯199、赤足43       33° 35N)

(二)、參考資料

海外赤足馬拉松-從利尻、芝加哥、底特律到福岡一路瘋(跑者廣場心情故事)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