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3, 2014

跑遍中國系列記者會- 首屆跨海峽馬拉松賽

跑遍中國系列記者會-左一陳篤恭、右一楊明道、右二陳福文博士
裁判長陳篤恭(中)在台中平潭首屆跨海峽馬拉松記者會上說明籌畫過程

2013年首屆「兩岸跨海峽馬拉松賽」,5月8日上午在台中市議會舉行「跑遍中國系列」記者會,由主委陳福文、國民黨市議員林珮涵、民進黨市議員王岳彬和黃國書,市議會副秘書長洪鴻壤等共同主持。


另外,台灣超級馬拉松協會秘書長、台灣百回馬拉松協會常務理事陳篤恭,該會另一位常務理事楊明道兩位受邀偕同出席,他們受聘為顧問擔任賽會裁判長,主要說明賽會特徵,及前往平潭賽道試跑的心得與感想。

陳篤恭(右一)與主辦人陳福文(左二)招開跨海峽兩岸馬拉松記者會
裁判長陳篤恭說:2002年一些馬拉松愛好者組成百馬俱樂部,但遺憾的是,當時沒有向政府登記,直到2011年,才登記為百馬協會,會員原本有70多人,如今已成長至2百多人。申請加入百馬協會,必須跑完一百次的全馬42公里,經過協會審查認證,才准加入。 這一次台灣百回馬拉松協會接受陳福文先生委託,負責跨海馬拉松競賽事務,必將全力以赴。
跑遍中國系列賽事顧問聘書

跑遍中國系列賽事顧問邀請函

接著回應記者說:很多人都怕全馬,擔心跑不完,即使下場跑,也會出現膝蓋或是脊椎疼痛,其實這都是用力不均勻所造成,跑步看以輕鬆,還是有學問在的,像他65歲,就還能跑全馬,如果順利跑完1次全馬,就會還想跑第2次、第3次,最後就能跑上1百次。

楊明道也補充說明,兩岸首屆跨海馬拉松賽6月1日登場,兩人連袂在4月報名後就先去平潭試跑。賽道在平潭的龍鳳頭環島公路,風光明媚,非常好跑,他們呼籲大家,別怕跑不完42公里全馬,跑完1次,就會再跑2、3次,跑完全身舒暢。平潭跑場在東海岸風光明媚的環島公路,主會場在龍鳳頭的海濱公園,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延伸閱讀
1. 2013跨海峽平潭馬拉松簡介
2. 2013兩岸平潭星光馬拉松支援成功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