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2, 2014

2013小超馬全國賽會回顧

2013第六屆南化烏山拜年馬拉松
2013合歡山越野馬拉松
   「小超馬」泛指超過標馬42.195、不足50公里的路跑賽。主要因賽道受限、起終點或折返點調整不易,而採取的折衷措施。去年(2013)合計有六場小超馬賽事如附表,都屬於山野型路跑賽。
  首先是「ㄚ南拜年馬」在大年初一清晨起跑,成為世界華人運動過年的新指標。它每年的賽程都不一樣,最喜歡湊5432013年第六屆從台南公園到南化烏山,全程46.5公里。整條路線罩門在最後一段路,短距離之內一舉爬升400公尺。
  其次是號稱全年度最雷的「孔聖盃越野賽」。證書及簡章都是43k。獎盃上42k、實際里程縮水短少不知幾K。最後也搞不清楚是標馬、還是超馬?其實這一場還出現「亂馬」,原設定跑11公里卻跑了廿一公里。因體力不支,少數選手出現頭暈、嘔吐、抽筋等症狀。
挑戰北橫漫步棲蘭山
  接著「挑戰北橫漫步棲蘭山44k」雖然是第一次舉辦,且當天適逢下雨。無論交管或補給顯現有守有為。路線選在台七線(北橫)大同鄉英士村至明池段,是一場相當成功的賽事。
  另外,吳朝陽先生炒熱的「合歡山越野超馬43.5k」。比賽當天天氣晴朗,難度不減,甚至還設計銷魂路線:到高點武嶺衝下松雪樓折返。回程時再度爬上武嶺真叫人銷魂!終點設在全國7-11最高店。

  最特別的是以三太子環台路跑打響名號,地處新北市新店區廣興路,「二屆真武山超馬54k」持續加温,無論人數賽事補給都有進步。主辦單位是宗教團體真武山玄武宫。
  最後是幸運女神特別眷顧的「大屯山超馬45k」太魯閣馬拉松因落石不斷,全馬腰斬改半馬。這一場居然涼爽是跑馬的好天氣,一路直上大屯山上欣賞美景,跑完還可以在會場下的湯屋,舒舒服服得泡個湯。跑這一場真的是享受。
  總之,小超馬雖然比標馬多那麼一點點小距離,但是跑起來總會讓我們有一種異樣的感覺:既說不出口、又揮之不去,希望明年重新再來領受。附表如下:

12013/2/10 6屆拜年馬46.5k      ㄚ南分會       
22013/4/7   孔聖盃越野賽43k         北坑社區發展協、會       
32013/4/21 漫步棲蘭山    44k          宜蘭鐵人三項協會       
42013/10/5 合歡山超馬    43.5k       台灣謙信 
52013/10/12 真武山超馬  54K     真武山玄武宮   
62013/11/2 大屯山超馬    45k          北投慢跑暨鐵人三項 
 

延伸閱讀 ->
1、2013其他11場定距超馬賽的回顧
2、2013年台灣地區全年超馬賽事一覽表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