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3, 2017

秋季跑馬抗日作戰-中鋼慢跑社訊第1001期

高氣壓籠罩、秋老虎肆虐。九月中、下旬天氣特別炎熱。馬拉松賽事北、中、南及離島都有賽事,跑者紛紛展開抗熱大作戰。

在北部,九月十七日「第二屆三鶯陶花源馬拉松」在鶯歌河濱公園集結開跑。恭喜本社龍金妹榮獲女子全馬高鹷組第三名;賴瓊姿十公里女甲組第四名。其餘包括曾登恩、陳篤恭、蔡坤坡、清清波四位全馬挑戰成功。









當天炎陽高照在大漢溪左岸,賽道途經樹林原住民公園、鹿角溪濕地公園景觀不錯但沿途無遮陰,且嚴重缺乏補水、又不供應冰塊降温,導致跑者到處要水喝。幸好眷屬自力救濟,臨時擺攤增設「降溫冰水站」解決困境,才不致淪為「乞丐馬拉松」

接著九月二十三日合計三場賽事。其一「大鵬灣超半馬賽」在遊客中心集結開跑。本社16位選手參賽戰果輝煌:林允得榮獲男甲組第一名、陳平仲男乙組第七名。其餘包括吳佳舟、卓慶鐘、黃巨誠、張耀松等也有好表現。

其二「火燒島馬拉松」在緑島民權紀念公園集結凌晨鳴槍。以火燒為名、近午炎陽肆虐,賽道環島一圈19公里,全馬兩圈不夠還要補四公里。本社曾登恩、龍金妹、蔡坤坡、陳篤恭全馬「抗日」挑戰成功,陳琬珍、賴瓊姿、周家虹5公里完賽。




除了跑馬,也繞著火燒島巡禮!租用四輌摩託車環島蹓躂:從碼頭開始先到民宿,再到起跑點綠島人権紀念公園,接續綠島監獄、躐像館、観音洞、小長域、睡美人、哈巴狗岩、朝日溫泉、孔子岩等。止於東昇羊肉爐。

其三「嘉義諸羅山馬拉松」在嘉義巿立體育場開跑。包括黃英坤、馮吉林、余勉政、莊永昌、顏淑鳳、黃權均六位烈日挑戰成功。當天氣温曾經颷高到攝氏36度。

千期一會,本月刊發行第一千期相當41年又8個月。它創刊於民國65年,而中鋼慢跑社75年成立。早期賽事不多,至西元兩年才逐漸同步刊行!(1060916出刊)


上一期- 1000 ;下一期 - 1002 -》2017年度總目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