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6, 2014

既環保又有效- 肥皂的16種妙用

▲1.潤滑劑- 搬移笨重傢俱時,先在地板上塗肥皂搬移時會省力。

▲2.殺蟑劑- 只要對準蟑螂一噴,肥皂水就可以阻絕蟑螂的呼吸道,讓蟑螂立刻四腳朝天。

▲3.防蛀劑- 傢俱如果遭蟲蛀蝕,可用肥皂堵住洞口,使蛀蟲窒息而死並防蛀蝕擴大。

▲4.抽屜滑順劑- 木質抽屜不太容易拉動時,可以用肥皂直接塗在軌道上,會讓開關抽屜變得平滑順利。

▲5.百葉窗滑順劑- 只要在百葉窗的拉繩上塗一些肥皂,上下拉動幾次就很好用了。

▲6.螺絲釘扭緊劑- 徒手鎖螺絲釘時為了省力,先將螺絲釘塗一些肥皂再扭緊會比較容易。

▲7.鋸子潤滑劑- 在鋸面上用肥皂來回摩擦防止氧化,鋸子就不易生鏽,且鋸東西時的阻力變小更省力。

▲8.油漆清洗劑- 刷油漆前在手上先塗一層肥皂,沾到油漆容易清洗。油漆刷子泡在肥皂水後,刷毛也會變得容易清洗。


▲9.芳香劑- 香皂還可以當芳香劑放在衣櫃、抽屜或鞋櫃都能起到芬芳儲物空間的效果。也可以放在廁所增加香氣。

▲10.垃圾桶先用小蘇打粉刷洗乾淨,再用一些香皂水擦洗增加芬芳。

▲11.清潔百葉窗,戴上布手套沾一些肥皂水,然後一條一條的抹;再把手套的肥皂水搓乾淨,戴上來抹一遍就乾淨了,還能省水。

▲12.廁所的鏡面模糊不清,可在鏡上塗一層香皂,然後用乾布擦乾淨,鏡子就變得很亮,也不容易起霧。

▲13.要在白布上寫毛筆字時,在墨汁?加一點香皂水,布上的字就不容易暈開,字跡會很清晰。

▲14.買來的新繩太硬時,可以把繩子浸泡在肥皂水中幾分鐘,這樣繩子就會軟很多,軟化後繩子就容易用來綑綁。

▲15.皮膚被蚊蟲叮咬發癢,用香皂沾一點水,直接塗在咬叮的位置,很快就可止癢。

▲16.香皂用到剩小塊時,將積存的小肥皂塊放入可微波的容器中,加少許水,等泡脹後,再放進微波爐加熱融合為一個大肥皂,或形成獨特的彩色皂!也可以把小小的肥皂納入不要的絲襪或小孔的網袋中,再將口打結,泡泡又多又好洗。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