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8, 2014

奔向陽光-久美原鄉超馬試跑

    「迎向陽光、追尋原鄉 !2014年元旦,南投跨年馬拉松結束之後,有幸接受史新光主任邀請,趁著族人年度聚會,參與試跑並協助籌畫久美原鄉超級馬拉松賽」

 繼「信義盃萄葡盃馬拉松」之後,引領跑友更深入布農族與鄒族超馬原鄉。草屯跨年馬賽後,與許武勝會長清晨驅車趕往信義鄉,會同探勘426日「久美原鄉72公里超馬」賽道與會場。

    為行銷在地特色帶動產業,從民國100年主辦萄葡盃馬拉松。第三屆人數衝過4,500倍數成長。主要發揮人文、產業及景觀三大特色。人文方面,勇士持獵槍鳴槍開跑、終點烤黑豬肉大快朵頤、沿途原鄉部落以布農、鄒族歌舞迎賓;產業方面巨峰葡萄、梅子、番茄及在地特色為補給及奬品。景觀賽道經山巒、千歲吊橋、梅園、風櫃斗、拱型橋,以及趕工中的坪瀨琉璃光吊橋等,飽覽山風地景。至少經過望美、望鄉、羅納、新鄉等原民部落,賽會一躍為全國年度盛事。

    今年(2014)籌畫原鄉72公里超級馬拉松。史先生不以「信義葡萄盃馬拉松」之成功為滿足,深入部落原鄉把起終點從「梅子夢工廠」上移,到海抜八百多公尺的望美部落「鄒族工作坊」;距離從45.195拉長到72公里。上午試跑10公里路線,中午在久美國小與村民共餐後,探勘千歲吊橋並召集開會討論。

    史主任在望美村美麗的村長家召集會議,包括社區理事長及部落長老共同交換意見。同時設定工作時程及各項步驟,與會者熱心投入進一步研議如何加強跑者與部落村民之間的互動。

    短短一天,融入部落原鄉運動會、實際試跑、探勘吊橋安全、操場同進午餐、參與部落長老會議。深深感慨:現代文化教育我們穿西裝打領帶,惟有跑馬讓我們回歸自然。慶幸退休後,透過跑友不斷切磋努力找回自我。「迎向太陽、追尋原鄉 !」衷心期盼持續參與攜手開創、共享心得,迎接那一片陽光更燦爛,追尋原鄉滿足人類內心最深層的渴望 !
2、萄葡盃馬拉松影片回顧
2013.10.06(第三屆) http://youtu.be/WOAq4BonTaA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