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9, 2018

二溪國小-107環教育在台南大內

四月十七一日志工,環境教育巡迴車前來台南大內區二溪里二溪國小。該校推展小朋友跳繩運動很成功。全校祗有三十多位學生相當活潑,互動很熱烈。

大內「拜年馬拉松」我曾跑過,印象深刻。「二溪里」清領時期原為「二重溪聚落」,附近有惡地形月世界。因光害少「南瀛天文臺」位於本校旁,未來繁榮可期。
附近「頭社」原屬平埔族大武壠族群(Taivoan)或稱大滿族,為台灣原住民的一支,淸廷稱之為「四社熟番」。

「頭社夜祭」與「大林夜祭」齊名。如今前者已式微、後者遭逢土石流而滅村。「蕭壠社夜祭」結合「飛番走標馬拉松」碩果僅存,彌足珍貴。

本區位於嘉南平原與山區的交界地帶,曾文溪自區內蜿蜒流過,二仁溪就在左近,取名「二溪里」實至名歸。

延伸閱讀
2018-(仁美國小恒春大平國小里港載興國小恒春大光國小三和國小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