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4, 2018

2017台塑河靜鋼廠第一號高爐點火投產

建造中的高爐-台塑越南河靜鋼廠


台塑(1301)集團在越南河靜投資鋼廠,2014年經歷「
越南五一三排華暴動」驚魂甫定,2016年中又因為環保問題導致「一號高爐點火受阻」。好不容易終於在2017529日,一號高爐順利熱試車點火。另外,61日也傳出好消息,順利產出越南第一塊自製扁鋼胚及大鋼胚。事實上,因為一號高爐的延誤,也讓二號高爐的進度慢慢趕上來了。兩部高爐同時生產指日可待。

因應營運後業務擴張,董事長陳源成自619日起免兼總經理職務,由現任執行副總張復寧升任總經理。進入台塑企業服務已38年,歷經南亞、長庚醫院、總管理處總經理室等管理職務之歷練,並曾派赴總管理處大陸總經理室擔任總經理要職,2014年底奉命調任河靜鋼鐵公司,傾全力積極推進建廠工作,第一號高爐順利完成點火投產,如今升任總經理。也讓年過七旬的陳董事長可以鬆一口氣。

高爐是一貫作業鋼廠的指標。本來,越南河靜鋼廠規畫一號高爐點火滿一年之後,第二號高爐才會點火,如今一號高爐投產時程延後,第二號點火的時程也會因應調整,合計兩支高爐鋼鋼胚產能約710萬噸。

恭喜一貫作業工程竣工、熱試車順利、投產成功。真的是倒吃甘蔗,無論工程人員、或生產員工都額手稱慶。

延伸閱讀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